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新帅施密特:长远目标是争冠

黄志阳
2017年07月04日07: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施密特:长远目标是争冠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为国安队新帅施密特举办媒体见面会,意味着这位50岁的德国籍教头正式上岗。“从长远角度说,我们要在中超联赛中争冠,还要重夺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谈及执教目标,施密特如是说。

  挑战虽大 能够应付

  昨天下午的见面会吸引了众多记者到场,大批球迷也守候在场外,想一睹新帅的风采。不一会儿,施密特一身西装革履亮相,他面带微笑,看起来心情不错。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透露,俱乐部今年4月便开始与施密特接触,希望后者在本赛季结束后接手球队。但6月初球队前主帅何塞因战绩欠佳“下课”,换帅计划被迫提前。

  施密特在发表上任感言时说:“我在欧洲执教时也曾关注中国足球,但没想过它能跟我有什么联系。后来通过与国安方面的沟通,我发现这是一家特殊的俱乐部,不仅地处首都,对未来也有着远大的目标。执教国安队是一大挑战,但我完全能够应付,新的教练组也将全力以赴,尽快提升球队的成绩。”

  提拔新人 未来争冠

  本赛季国安队整体表现欠佳,目前仅以19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七。对此,李明承认,球队的发挥未达到俱乐部预期,“参照上赛季,若想取得亚冠参赛席位,前半程至少要拿24分。如今请来施密特,一方面是着眼长远发展,另外也希望成绩有所好转。虽然我们没给他设定明确的成绩指标,但我相信双方的目标是一致的,而且最终一定能够实现。”

  施密特表示,现在可能不是谈论目标的好时机,“毕竟我初来乍到,需要跟球队相互适应、共同努力。国安队曾是亚冠的常客,但以当前的排名,能否取得亚冠资格还很难说。”

  眼下正值本赛季二次转会期。李明表示,他将与施密特商量是否引进新援,“截至目前,施密特对现有球员比较满意,另外人员调整的空间也不大。”

  回顾施密特的教练生涯,他擅长提拔年轻球员。此番挂帅国安队,他也准备给新人机会,“我特别喜欢和年轻人一起工作,并帮助其成长。今后我将加强与二线队、青年队的联系,按照过往经验,我的战术风格适合年轻队员,所以一定会有新人入选一线队。当然,前提是他们要靠自身的拼搏去争取机会。”

  作风严谨 要求苛刻

  见面会过后,施密特立刻带队开练。队员们一路小跑奔赴训练场,赵和靖边跑边提醒队友:“赶紧着!新教练第一课,咱不能迟到。”

  整堂训练课强度不小,全队先是在体能师奥利弗的率领下进行了半小时体能练习,之后又进行了抢圈和分组对抗训练。攻防演练中,施密特不断让翻译告诉队员们技术要点,屡次强调小范围逼抢的重要性。

  两个小时的训练下来,国安队众将早已汗流浃背。小将巴顿在接受采访前先洗了把脸,他说:“作为德国籍教练,施密特做事很严谨,对我们的要求很高、很苛刻。他尤其注重攻防转换,让我们丢球后马上反抢,不允许愣神儿。”巴顿表示,由于施密特的到来,队员们训练时更加紧张了,“大家都会面临新的良性竞争,教练还不太了解我们,因此我们在训练中要提高自我要求。”

  外援索里亚诺曾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队与施密特共事过。而今两人再度携手,索里亚诺充满期待,“施密特是一名伟大的教练,能带领队伍走向辉煌。在他的麾下,球员们会拥有更好的心理素质,并且赢得更多胜利。比如今天的训练,我们的心态就有了明显不同。”索里亚诺认为,国安队现有人员可以适应施密特的战术体系,“新的教练在技战术上也没有过于特殊的要求,相信我们能把他的战术执行好。”本周六,国安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广州恒大队,这将是施密特上任后的“首秀”。“这场比赛很关键,我们先不提输赢,只希望届时能昂首挺胸走出球场,带着属于自己的荣誉。”索里亚诺展望道。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