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足球有一种强大 叫二队也能夺冠

杨杏萍
2017年07月04日08: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一种强大,叫二队也能夺冠

在决赛终场哨响起之前,大概没有谁能想到,这一届联合会杯,会被一支毫无星味、甚至是七拼八凑而成的德国二队夺得冠军。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7联合会杯决赛在圣彼得堡体育场展开。凭借施廷德尔的进球,德国最终以1:0战胜劲敌智利,获得冠军。

德国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表现,其实不难找到他们夺冠的原因——实力强大固然重要,但面对不同对手时,能踢出最合适的踢法,更尤为重要,这同时也是“用脑踢球”和“实用足球”的最佳诠释。以这场决赛为例,数据统计显示,智利全场共有20次射门,德国仅有8次。若单从数据来看,无论是机会还是攻击力,德国队都明显处于下风,但他们偏偏就能在这8次机会中,制造出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进球。这一支智利队,从不是“吃素的主”。他们曾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让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饮恨;再往前追溯,2015年与2016年连续两届美洲杯,智利队也曾以相似的方式两度将阿根廷队斩落马下。

虽然本届联合会杯是智利首度参赛,但他们包括比达尔、桑切斯、布拉沃在内的主力悉数上阵。而德国队绝大多数球员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平均年龄也是所有参赛队中最小的,但偏偏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赢下了本届联合会杯的冠军。

德国队队长德拉克斯勒在赛后透露了他们夺冠的奥秘:“我们不是德国B队,在我们的心目当中,我们都知道我们是代表德国。”即便身在二队,依然能让自己像正牌军一样去奋斗,正是这支球队致胜的精神法宝。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天前刚刚结束的欧青赛决赛中,德国U21也是1:0战胜了西班牙U21,捧起了冠军奖杯。两支年轻队伍的接连登顶,展示了德国足球人才储备是有多么的雄厚。

各奖项一览

冠军:德国

亚冠:智利

季军:葡萄牙

金手套奖:布拉沃(智利)

金靴奖:维尔纳(德国)

金球奖:德拉克斯勒(德国)

“小狮子”让人忘了诺伊尔

与智利一战,25岁的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再度荣膺最佳球员。他在本场比赛中作出了7次有效扑救,特别在下半场中,特尔施特根多次扑出了桑切斯等名将的刁钻射门。这样的表现不由得让人再度回忆起不久前淘汰墨西哥的那场艰难的半决赛,在那场比赛中,特尔施特根贡献了8次有效扑救,成为了德国队晋级决赛的头号功臣。

两场比赛15次有效扑救,这一恐怖的数据,让“小狮子”特尔施特根声名大噪,即便是与德国队的正牌门将诺伊尔相比,亦丝毫不显逊色。而就在一个多月前,这名年轻的小将,刚得到了巴萨的一纸5年续约,续约中还包括了一条高额的违约金条款,足以看出巴萨对留下这名新星的决心和诚意。而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特尔施特根更以实际行动,让勒夫选择了他作为主力。

都说诺伊尔之于德国如同布冯之于意大利,但从这一次联合会杯上特尔施特根的表现来看,他极有可能成为未来诺伊尔队内竞争的强劲对手。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