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温网—纳达尔保持火力强势晋级 穆雷锦织圭过关瓦林卡爆冷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7月04日09:03

纳达尔火力依旧威猛
纳达尔火力依旧威猛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杨乔栋)7月3日,2017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正赛第一个比赛日。在男单首轮较量中,4号种子、刚刚在法网完成十冠霸业的纳达尔展开了今年草地赛季的首演。面对世界排名137位的澳洲人米尔曼,纳达尔表现强势,以6-1/6-3/6-2胜出,取得温网的开门红。

首盘比赛,纳达尔在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依靠正手进攻保住发球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在第三局艰难化解四个破发点后,澳洲人追回一局。不过纳达尔没有受影响,他依靠高质量的底线击球再次保发,继续以3-1领先。火力全开的纳达尔再次破发得手,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以5-1遥遥领先。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纳达尔在盘末再度破发得手,以6-1先下一盘。

次盘比赛,手感火热度丝毫不减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又早早破发得手,以3-1领先。尽管米尔曼随即完成了回破,但迅速提升状态的西班牙人凭借优势明显的底线进攻夺回了优势。轻松直落四球拿下第七局,确立了5-2的领先优势。随后,米尔曼减少失误并加强一发成功率后,追回一局稳住阵脚。但面对综合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纳达尔,米尔曼还是显得有些无奈。稳健守住发球胜盘局后,纳达尔以6-3再下一盘。

第三盘,连输两盘的米尔曼虽然试图振奋士气,但专注力一直高度集中的纳达尔没有给他太多机会,在第三盘开始后两个接发球局都挽回局点完成破发,取得4-0的巨大优势。顽强的米尔曼没有放弃,加强底线防守力度后连追两局迫近了比分。关键时刻纳达尔提升状态,打出正手直线制胜球后再次破发。随后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纳达尔以6-2取胜,取得今年温网开门红。

在男单首轮的其他比赛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兼卫冕冠军穆雷以6-1/6-4/6-2轻取哈萨克斯坦新秀布勃里克,同样取得开门红。亚洲一哥锦织圭则以6-2/6-2/6-0横扫塞奇纳托,挺进第二轮。然而,有望在温网争夺男单世界第一的5号种子瓦林卡则以4-6/6-3/4-6/1-6不敌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四年来首度止步温网首轮。

分享到:
(责编:杨乔栋、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