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烽火连城·黑山夜跑报名开启

2017年07月04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烽火连城·黑山夜跑报名开启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8月6日-7日,烽火连城·黑山夜跑将在嘉峪关鸣枪开跑。嘉峪关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始建于明洪武五年(1372年),先后经过168年时间的修建,成为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关城。

同时这里也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内城东西二门外,都有瓮城回护,面积各有500余平方米。瓮城门均向南开,西瓮城西面,筑有罗城,罗城城墙正中面西设关门,门楣上题“嘉峪关”三字。关城内现有的建筑主要有游击将军府、官井、关帝庙、戏台和文昌阁。

此次赛事总共分三个组别,50km组、30km组和10km组,出发时间分别为八月五日23点、八月六日早晨4点和早晨7点。两个组别均在黑夜之中开跑,而头顶将是璀璨浩瀚的星空。

50km组别路线:关城西门(起点)→悬臂长城景区→上营园→坦克路→训练基地→边山墩→戈壁滩→大岩泉墩→悬臂长城景区→悬臂长城→最早最晚玉门关→石关峡→黑山湖→五墩→关城西门(终点)。赛道全程原生态戈壁滩占比25%,碎石路占比8%、长城占比3%、山间土路占比50%、公路占比14%;累计爬升683m。

30km组别路线:关城西门(起点)→悬臂长城景区→悬臂长城→最早最晚玉门关→石关峡→黑山湖→五墩→关城西门(终点)。赛道全程山间土路占比82%、公路占比13%、长城占比5%;累计爬升482m。

10km组别经过以下路线:关城西门(起点)→悬臂长城景区→悬臂长城(终点)。赛道全程土路占比40%、公路占比45%、长城占15%;累计爬升173m。

提到“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这句唐诗中的玉门关,人们都认为是在当今敦煌市西北约80公里的小方盘城附近,但实际上玉门关还有一处重要遗址,就是如今嘉峪关市的石关峡,赛道除了途径此处之外,还可以免费游玩嘉峪关关城、悬臂长城、天下第一墩,当然还有你所不熟知的嘉峪关魏晋墓、紫轩酒窖、中华孔雀苑、气象塔。

无际沙漠,轻轻的风声。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钢筋水泥的牢笼。在这里让我们敞开心扉,远离都市的喧闹。感受沙漠的浩瀚,放下一切的烦恼,体验生活的乐趣。沙漠,戈壁,海市蜃楼的壮观景色与祁连山的雪山美景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追忆着神秘而又古老的丝绸之路,星空下吃着具有西北风味的烤羊肉串,烤菜,感受沙漠中篝火晚会中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而质朴的西北风俗。

报名者需提交参赛经历

·20周岁以上(1997年8月5日以前出生)

·50km的报名者,其参赛资格为近两年内完成一个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全程马拉松赛事或完成一个中国登山协会注册的40km以上越野赛事(上传完赛证明,由组委会进行审核)。

·30km的报名者,其参赛资格为近两年内完成一个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半程马拉松赛事或完成一个中国登山协会注册的20km以上越野赛事(上传完赛证明,由组委会进行审核)。

此次比赛由嘉峪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峪关市旅游局、嘉峪关市体育局、嘉峪关市文物局、嘉峪关大景区管委会承办,由北京行知探索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嘉峪关风雨者户外旅游运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运营。

比赛日期 

2017年8月5日-6日

赛事规模

50公里组 200人

30公里组 300人

10公里组 500人

报名价格

50公里组 300元

30公里组 300元

10公里组 150元

家属/朋友组 150元

直击报名官网www.cd42195.com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