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全运会参赛华人华侨开始报名了

《中国体育报》蒋亚明
2017年07月04日08:15 |
小字号

本报讯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华人华侨参赛报名系统日前在全运会官网正式开通,并将于7月31日24时关闭。

6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向全球华人华侨运动员发出《相约全运会 共筑中国梦》的邀请。本届全运会,华人华侨的高水平运动员可以报名参加26个大项、34个分项的比赛,与国内运动员同场竞技、切磋技艺、交流提高。华人华侨运动员可参照各项目的报名成绩标准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天津组委会将对报名运动员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后,将根据运动员人数决定是否举行资格赛,并通知运动员本人。

通过资格确认的运动员即可来华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来华参赛的华人华侨运动员国内接送机、训练和食宿由北京体育大学负责,华人华侨运动员在天津参赛期间的服务保障政策按照天津组委会有关政策执行。

据了解,天津组委会将为参赛运动员和官员制作身份注册卡。按规定,18岁以下的华人华侨运动员须由其监护人陪同来华参赛,占用官员名额;监护人不能陪同来华参赛的,须出具监护人委托函和公证书。根据规定,单人项目可报1名官员,两人和两人以上项目可报两名官员,集体球类项目每支队伍可报5名官员。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