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为保存夺冠班底 杜兰特主动降薪950万美元续约

彭博 实习生马秋怡
2017年07月05日08:2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杜兰特在夺冠之后表示愿意为总冠军降薪续约勇士队。北京时间4日,杜兰特履行承诺,与勇士队签订了一份总价为5300万美元的两年期合同,其中第二年为球员选项。

去年夏天,杜兰特与勇士队签下了一份总价为5430万美元的2年合同,其中2016-2017赛季年薪为2650万美元,2017-2018赛季年薪为2780万美元,第二年为球员选项。而根据NBA的劳资协议,杜兰特今夏最多能拿到一份起始年薪为345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

不过,杜兰特的新合同起始年薪为2500万美元,第二年为2800万美元。考虑到杜兰特可以签的顶薪价值是3450万美元,所以这次他相当于自愿降薪950万美元,牺牲实在不小。所幸杜兰特去年签下1+1合同可以让他选择跳出合同,稍微降薪再签一个1+1合同。而到2018年杜兰特可以再次跳出合同,用“早鸟权”拿到另一份超级大合同。如此说来,对于勇士队和杜兰特都是有好处的。

上赛季无疑是杜兰特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个赛季,他场均拿到25.1分、8.3个篮板和4.9次助攻,不仅首夺总冠军,还拿到总决赛MVP荣誉。这些宝贵经历,显然比几百万美元对杜兰特的吸引力更大。

杜兰特选择大幅度降薪续约勇士队,无疑是为了帮助球队保留夺冠班底,他为勇士队节省的薪水可以将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都留在勇士队阵中,球队上赛季的夺冠核心阵容完美保留下来。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