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我要上全运 让他们收获满满

《中国体育报》记者 李雪颖 王灿
2017年07月05日08:11 |
小字号

伴随着极具中华传统韵味的音乐,北京队的运动员们时而刚劲有力地跳跃翻腾,时而舒缓悠扬地轻划圆弧,他们将太极元素与柔力球完美融合,倾情演绎了一曲《盛世武韵》。最终北京队斩获了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柔力球花式集体套路项目的金牌。

“对于今天的表现,我挺满意的。能够拿到冠军,我们很开心,技术动作是一方面,更多的是胜在团队配合上,我们每个人技术水平各异,但只要心往一处使就没问题。”北京队队员郭良所说,“这是柔力球项目首次进入大型综合性比赛,我们感到很开心、很激动、也很荣幸。大家在这里相互切磋,分享柔力球的快乐,其他队的球友还来学我们自编的套路,看来我们的太极风格很受欢迎。”

本届全运会共设置群众比赛项目19大项126小项,包括马拉松、柔力球、健身气功、围棋、航海航空模型等覆盖各年龄层、各类人群兴趣点的运动项目。各地通过海选、预赛等环节,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到全运会的比赛中,预计有8000余名群众选手登上最后决赛阶段的比赛。正是这样的改革举措,让全运会回归了大众,回归了体育本质,让许许多多普通健身爱好者参与到全国最高水平的赛事中,成为全运会的主角,共享改革成果,分享运动快乐,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与满足感。

四川队的刘宝洲、张从蓉带来了柔力球花式双人自编套路《天边》,并夺得了一枚铜牌。50岁的张从蓉告诉记者:“全运会能够成为我们普通老百姓、普通柔力球爱好者的展示平台,我做梦也没想到。与之前参加过的单项柔力球比赛不同,这一次能参与级别这么高的比赛,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并不刻意追求名次,只想全力以赴,不留遗憾,享受过程,留下人生美好的回忆。”

赛场上,民间高手们尽情展示自我,而为了赛场上的一刻,他们付出了很多。目前尚未开赛项目的选手们依旧在努力备战,他们要为梦想、为荣誉而战。

陈俊伶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自幼喜欢足球的她,做梦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能像电视上那些专业运动员一样走上竞技场,参加全国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当我得知有幸入选北京笼式足球队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虽然参加的是群众比赛,但这可是登上了全运会的大舞台,特别开心。”略显腼腆的陈俊伶笑着说。在她看来,登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赛场,不仅圆了自己的梦想,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同时还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收获了更多的成就感与满足感。陈俊伶的队友朱夏感慨地说:“参加全运会是我最难忘的美好经历。”

在预赛中以总成绩第二名晋级健身气功项目决赛的上海队也在积极备战。队员宋善麟经常参加各级各类健身气功比赛和活动,即使他和队友在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上拿奖无数,但参与到全运会依旧让他们激动不已。宋善麟说:“知道能够参加全运会比赛时,我很激动、很开心。作为普通健身爱好者,上全运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即使是专业运动员,也不一定有机会参加全运会,更何况我们只是‘草根爱好者’。我们每个人都气势高涨,希望能在赛场上展示出最高水平。”

全运会群众比赛成为民间高手们分享运动快乐、相互交流切磋的舞台,为他们带来了期盼、快乐以及满满的成就感与满足感。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