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彭帅王蔷晋级第二轮

2017年07月05日0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7月3日电 2017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3日在这里拉开战幕,中国队有三名女单选手亮相首轮比赛,彭帅和王蔷分别击败捷克的万卓索娃和中国台北选手张凯贞晋级,段莹莹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博格丹,无缘第二轮。

第11次参加温网的彭帅迎战首次在这里亮相的18岁小将万卓索娃,彭帅世界排名37位,对手排在79,但彭帅开局就遇到了对手强有力的挑战。第一盘比赛,两人战成6∶6,在抢七大战中,彭帅以5∶7失利。第二盘,彭帅找回感觉,以6∶0零封对手。决胜盘,两人战成3∶3,彭帅关键时刻破掉对方发球局,然后又成功保发,确立了5∶3的优势。万卓索娃随后保发,但彭帅在发球局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最后以6∶4逆转。

25岁的王蔷世界排名第55位,面对年长自己一岁、排名世界122位的张凯贞,她打得较为顺手,仅用1小时6分钟就以6∶3、6∶4获胜。

王蔷过去两年都在温网首轮失利,这场胜利让她圆了在四大满贯赛中都闯入第二轮的梦想。她下一轮的对手是曾五次赢得温网冠军的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作为10号种子的大威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也是直落两盘,击败了比利时选手莫滕斯。

段莹莹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庆祝自己28岁的生日,她以4∶6、2∶6意外输给了排名远低于自己的博格丹,三年来首次止步温网首轮。

身高1米85的段莹莹过去一年状态稳定,连续杀入了美网第二轮和澳网第三轮,世界排名也飙升到第62位。25岁的博格丹今年首次获得参加温网的资格,排在世界115位的她在输掉第一盘第一局后,开始利用灵活的步伐调动对手,段莹莹最终无法发挥个人的优势而失败。

段莹莹赛后说,这场失败主要是因为自己在场上“过于紧张”。“今年的比赛状态其实还可以,签抽得也不错,但可能是太想赢了,把胜利看得太重,在场上太紧张了,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她还说:“完全是输在心理上,我这几年打了很多的大满贯赛,唯独这场比赛发挥得特别糟糕,自己根本没有想到。”

除张凯贞之外,还有另外两名中国台北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卢彦勋在男单比赛中以1∶3不敌通过预选赛晋级的意大利选手伯莱利;曾经与彭帅赢得过女双冠军的谢淑薇以两个2∶6输给了英国选手、6号种子孔塔。

中国队今年共有六名选手参加女单比赛,排名最高的张帅将在4日对阵瑞士的格鲁比奇,郑赛赛迎战俄罗斯的29号种子卡萨特吉娜,韩馨蕴对阵持外卡参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