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温网王蔷不敌大威  “独苗”彭帅将战哈勒普

孙嘉晖
2017年07月07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独苗”彭帅将战哈勒普

北京时间昨晚,温网继续鏖战。女单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以2比0横扫俄罗斯同胞马卡洛娃,轻松挺进第3轮。男单1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以3比0轻取巴格达蒂斯,杀进32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网硕果仅存的彭帅和王蔷向女单32强发起冲击,结果一喜一忧。彭帅以两个6比2横扫25号种子苏亚雷斯·纳瓦罗,将和2号种子哈勒普争夺16强席位。王蔷面对5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苦战3盘以6比4、4比6和1比6落败。

彭帅下一轮面临恶战

对于中国女网来说,今年最大的挑战是6月份的全运会团体赛和8月份的全运会单项赛分别穿插在法网和温网之后,这让她们不得不在两个月内频繁变换比赛节奏,从红土到硬地,再从草地到硬地,加上倒时差、克服伤病困扰等,想要取得佳绩并不容易。

相比硬地和红土,草地场球速快、弹跳无规律,比较适合中国球员的打法,郑洁曾在温网杀进4强,彭帅曾3次打进16强。经历了伤病困扰、接受手术和长期休整后,彭帅回归赛场,趋势向好,令人耳目一新。

与西班牙红土高手纳瓦罗的比赛过程出乎意料,全场仅仅进行了62分钟,纳瓦罗甚至没有获得一次破发机会,而彭帅将阵地战优势发挥到极致,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结果兵不血刃地横扫对手。

接下来,彭帅将遭遇二号种子哈勒普,后者上个月杀进法网决赛,输给了比自己小6岁的奥斯塔彭科,错失了冲顶世界第一的机会。

哈勒普是一位四大满贯成绩均衡的实力派战将,曾在2014年杀进温网4强,去年止步8强。身高1.68米的哈勒普是“90后”的佼佼者,但迟迟无法夺得大满贯冠军和世界一姐,如何突破“魔咒”是她在不断思考的问题。

另外,在女双比赛中,中国队5朵金花仅杨钊煊和搭档获胜,其余4人均止步首轮。杨钊煊和日本选手青山修子搭档,以6比3、6比7(5)和6比2力克一对俄罗斯组合,晋级次轮。以10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以两个2比6不敌莫藤斯/舒尔斯;段莹莹/梁辰对垒张凯贞/斯蒂文斯以3比6、6比3和4比6败北;张帅和日本新秀大阪直美以4比6、3比6不敌13号种子菲利普肯斯/米尔扎。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