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体育旅游 前景广阔

《中国体育报》潘 恩
2017年07月07日08:13 |
小字号

作为一个新型业态,体育旅游产业是体育产业与旅游业交叉渗透产生的一个新经济领域。据世界旅游组织报告显示,体育旅游是全球旅游市场中增长最快部分,增长率高达每年14%。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我国体育旅游业发展迅猛,逐渐成为人们生活方式的一部分,成为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产业新蓝海。尤其在国务院46号文件,以及《国家旅游局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等系列举措出台以来,全国各地形成了大力发展体育旅游、拓展旅游消费空间、推动全域旅游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的良好氛围。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国内体育旅游产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不仅已奠定良好政策基础,而且各省区市纷纷挖掘当地旅游资源,与体育相融合,进一步带动经济社会发展。两部委首次联合举办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更是乘势而上、借势而为之举。

借我国体育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之机,进一步拓展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动力机制,进一步理顺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机制,进一步激活体育旅游产业价值链活动单元;适应市场变化,打造体育旅游项目亮点,让观光、度假与户外、水上、冰雪、汽车露营等专项体育运动融合发展,全面开花、多足鼎立,进而助力“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

体育旅游“跨界”融合前景广阔。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