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周学三套新动作

中国花游姑娘向世锦赛冲刺

2017年07月08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张薇、周欣)5周时间,3套新动作,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向世界游泳锦标赛冲刺。负责集体项目的教练汪洁7日表示,世锦赛的目标就是要展示“杀气、霸气、神气”。

  中国花游队在北京木樨园体育训练基地进行了出征前的队内测试,在一群从各地赶来的花游国际裁判和教练员面前,展示了3套新学的集体动作,让大家眼前一亮;双双升级为妈妈又回归赛场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与混双较量的盛姝雯/石浩玙都有高质量的动作展现。

  汪洁介绍,今年是从全运会后开始备战世锦赛,时间紧、任务重。5月19日全运会决赛后,从7个省市挑选出的队员于5月24日集结。第一周姑娘们协助国际泳联拍摄每4年一换的必做动作视频,接下来的5周学习了3套新动作。“备战时间是历来世锦赛最短的一次,而掌握新动作的时间也是最短的一次。我们基本上每周学一套新动作,3堂课就学会,第四堂课就上成套或是大段的动作。”

  汪洁认为,按以往正常情况,一套动作至少要经历3次大赛的检验和长时间的磨合。“但现在这批运动员的个人实力都不错,悟性、技术都具备一定的水平。她们都有超水平发挥的空间,我相信队员到布达佩斯会有更好的发挥。”

  尽管俄罗斯队在世界花游领域的霸主地位很难撼动,但汪洁表示,中国队作为里约奥运会第二名,还想往前冲一冲,接近俄罗斯队,并关注身后的对手日本、西班牙、乌克兰等队。

  中国花游队将于7月11日启程前往匈牙利布达佩斯,参加14日—30日进行的游泳世锦赛。花游比赛日程为14日—22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8日 11 版)

(责编:冯人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