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富力客场历经艰辛遭绝杀落败 斯帅:我的球员是英雄

谢泽楷
2017年07月08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帅:我的球员是英雄

广州富力再一次被天津权健在比赛末段进球,以1比2输掉比赛。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没有愤怒,没有无奈,他很骄傲。他在赛后说:“我的球员都是英雄,我为可以执教这支球队,感到骄傲。”

赛前一小时球员才到齐

中超第16轮的首场比赛,历经两天舟车劳顿才抵达天津的广州富力在客场被天津权健“绝杀”。上半时,天津权健先是打进1个越位进球,取得领先。随后,扎哈维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将比分扳平。但很可惜,体能下降的富力最终没能守住1分,权健外援维特塞尔在第90分钟“绝杀”富力。

由于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取消或延误,广州富力从昨日开始由广州辗转至深圳和济南两地,最终分3批达到天津,全部18名球员在赛前一小时左右才到达天津权健主场——海河教育园体育场。

昨日上午,富力全队在深圳度过一夜之后,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以及扎哈维、乌索、唐淼、程月磊、卢琳、肖智和张功等7名球员第一批抵达天津。他们直接从深圳飞赴天津。

昨日下午,韩锋、姜至鹏、麦嘉键、宁安、叶楚贵、张晨龙、姜积弘和黄政宇等8名球员抵达天津。他们从深圳飞往济南,在济南坐车前往天津。斯托伊科维奇在球队入住的酒店门口迎接球员。最后一批3名球员雷纳迪尼奥、向柏旭和曾超于昨日18时30分左右抵达权健主场。

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左右,这支球队的两名首发球员雷纳迪尼奥和向柏旭才抵达球场,他们同样是从济南的机场直接坐中巴赶到球场。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2017年,富力是运气最糟糕的球队。今天我们输掉比赛,但我还是要表扬我们的球员,他们今天依然踢出美丽的足球。”

扎哈维“真大腿”,富力遭遇中卫荒

没有赛前训练,两天旅途奔波,但广州富力依然在上半时踢出高达64%的控球率,全场比赛控球率也高达61%。上半时,广州富力的体力尚能支撑,在先被对手打进一个越位球的情况下,富力凭借乌索抢断后助攻扎哈维破门,在上半时补时阶段扳平比分。这是扎哈维本赛季在联赛的第14个进球,目前他依然高居射手榜榜首。但下半时开始后,富力受到旅途奔波的影响,体能严重下降。比赛末段,富力再次被“绝杀”。

本赛季从天津权健转会富力的向柏旭首次面对老东家,表现勇猛。但在第60分钟,他因为抽筋,被左后卫张晨龙换下,张晨龙客串中后卫。这是斯托伊科维奇全场比赛作出的唯一换人。即使下半时权健猛攻,球队处于极为不利的局面时,他也没有使用剩下的两个换人名额。

赛后,他解释说:“因为从比赛开始,从昨天开始,球员就非常累,非常疲惫。换人只是为换人的话,就没有意义。替补席上有受伤球员,有很多年轻球员。在这个时候我认为不适合派上年轻球员。”

扎哈维继续成为富力的“大腿”。有他在,富力依然能在高控球率下,取得一些进球,但这并不能掩盖富力高控球率下,破门能力相对低下的缺陷。但斯托伊科维奇目前最先要解决的是,在球队伤病加上停赛,导致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如何让球队渡过当下的难关。尤其是后防线,此役姜积弘领到黄牌,下一轮他将停赛,富力届时只有黄政宇和向柏旭两名可用的主力中卫。富力恐怕要加快引进欧洲中卫的步伐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