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丁彦雨航 亲手葬送自己的CBA生涯?

宋翔
2017年07月08日08: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一个姚明在路上

如果说周琦与火箭签约是人们意料之中的事,那么丁彦雨航在小牛队越来越好的发挥则是意外之喜。昨日丁彦雨航在帮助小牛击败活塞的夏季联赛中打出了他最好的一次表现。网上有评论幽默地写道:“小丁是在亲手葬送自己的CBA职业生涯。”

虽然丁彦雨航在CBA中已经算是很强的球员,但是在他代表小牛出战NBA夏季联赛前,人们对于丁彦雨航能打出何种表现还是心中没底。虽然在这个位置上丁彦雨航在与国内球员的比较中,在身体对抗与技术能力上占据优势,但与这些打夏季联赛的美国球员相比,就不见得有什么优势了。

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丁彦雨航也曾表现出不适应。比如说他曾经连续两次进攻干扰球,让小牛队教练怒吼,另外他也曾经出现过比赛只得一分的情况。“没想到夏季联赛会这么难打。”丁彦雨航这样说。但面对这些不适应,丁彦雨航用最快的速度进行了自我调整。尤其是最后两场比赛中,他基本上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昨日比赛中教练甚至还为他制定了战术。

丁彦雨航说:“我很珍惜这次的机会,也希望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我在慢慢适应美国这种职业联赛的打法,其与国内相比有很大的不同。通过这五场比赛我是一步一个脚印去探索与适应,接下来还要打下一站的夏季联赛,继续展示自己,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