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周琦:追随姚明足迹我感到无比荣幸

许蓓
2017年07月08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追随姚明足迹, 我感到无比荣幸

  北京时间昨天,NBA休斯顿火箭正式与中国球员周琦签约,周琦也在个人社交网站上放上了一张他与火箭总经理莫雷在签约现场的照片。周琦还配发了一段文字,并且有中文和英文两个版本:“我要诚挚感谢火箭队为我提供了在NBA打球的宝贵机会,来实现从儿时就有的梦想。能追随中国篮球运动在NBA的传奇前辈——姚明的足迹,加盟他曾效力的球队,我感到无比荣幸。同时,我也要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帮助我,支持我的父母、教练、球队,包括我的母队新疆飞虎男篮,是他们让我有动力追求我的人生梦想。我期盼作为火箭队的一员,代表我的祖国,我的家庭征战NBA的赛场。加油火箭!”

  火箭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在第43顺位选中周琦,但上个赛季周琦并没有赴NBA打球,而是在新疆队帮助球队夺得了CBA总冠军。他在CBA上个赛季的常规赛中,场均能拿下16分、10个篮板球和2.3次盖帽。

  莫雷在声明中称,周琦有潜质成为继姚明之后最好的中国篮球运动员。根据之前的报道,火箭队与周琦达成的是一份4年557万美元的合同,第4年为球队选项。“我们很兴奋周琦能加入火箭队,我们的教练组将继续发展他的天赋。”莫雷在声明中说。

  国内有关方面对于周琦与火箭签约一事的表态都相当积极,中国篮协及时发表了贺信:“周琦是CBA联赛近年来涌现出的一位高水平潜质新秀,如今与火箭队签约,也成为第一位与NBA签约的中国‘90后’球员。”新疆队则在贺信中表示:“周琦与火箭队签约,标志着NBA的舞台上又增添了中国元素,NBA赛场上又有了中国球员的身影,这不仅是新疆飞虎男篮的骄傲,也是中国篮球的骄傲。”

  周琦将首先代表火箭队出战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夏季联赛,他目前身体状况良好。火箭队助教罗伊·罗杰斯在谈到周琦的表现时说道:“虽然我现在看到的是一个非常年轻、各方面还不够成熟的球员,但是他的上升空间很大,因为他能跑动,能远距离投篮,也能传球。我们对他的未来感到很兴奋。他已经变得更加强壮。很显然,我们需要他变得更加强壮一些,这样他在内线就可以不被撞倒。”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