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新帅送惊喜 国安胜恒大

黄志阳
2017年07月09日08: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帅送惊喜 国安胜恒大

  掀翻“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队新帅施密特上任“首秀”就带来了惊喜。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6轮角逐中,国安队凭借外援索里亚诺的梅开二度,主场2比0击败积分榜头名广州恒大队。这场胜利让工人体育场的5万多名球迷齐声唱起了国安队歌,“北京国安,我们永远支持你……”

  国安队上一次战胜恒大队还要追溯至2014赛季,自那以后国安队与对方多次交锋均未尝胜绩。昨天,施密特上任不到一周便率队迎战联赛“六冠王”,吸引了各方关注。工体看台上球迷热情高涨,比赛过程中甚至有球迷玩起了“人浪”。

  施密特排出自己惯用的442阵型,索里亚诺搭档小将巴顿充当双前锋。按照施帅的要求,国安队采取高位压迫战术,效果立竿见影,开场40多秒就取得进球:索里亚诺接队友的左路传中,快速调整后低射命中。随后,士气大振的国安队还制造了数次破门良机,但没把握住。易边再战,国安队很快又进一球:下半场第六分钟,张稀哲送出妙传,索里亚诺得球后连续晃过对方3名防守球员,劲射破门。落后局面下,恒大队走马换将,展开反扑,国安队则依靠严密的防守,把2比0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对于这场胜利,张稀哲赛后坦言略感意外,“施密特的新战术很有效,但这一战术对我们的体能要求也很高。新教练到任不久,还需要跟队员加强磨合,希望全队今后越踢越好。”

  此战过后,国安队以22分继续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七,输球的恒大队则遭遇少见的两连败。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