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击败俄罗斯 朱婷再次主演逆转好戏

杨敏
2017年07月09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朱婷再次主演逆转好戏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昨天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排在队长朱婷的带领下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以3比2击败老对手俄罗斯女排。朱婷在第四局16比17登场,贡献12分并协助队伍连赢两局。五局的比分是24比26、25比21、16比25、27比25和16比14。今晚,中国女排将迎战同样累计两连胜的美国女排,胜者将夺得昆山站冠军。

  在首个比赛日的角逐中,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欧洲老牌劲旅意大利女排。比赛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第四局,当时中国女排以17比19落后,眼见对手就要拿下该局并把比赛拖入决胜局,队长朱婷登场,对手竟然开始出现低级错误并连丢7分。显然,朱婷的坐镇鼓舞全队士气,也以自身强大的世界级球星气场让对手阵脚大乱。她在赛后表示,自己的身体状态已经恢复七到八成,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更多上场机会。中国女排教练组是出于对运动员的保护,刻意控制朱婷的出场时间。

  比起阵容不整的意大利女排,俄罗斯女排在身高和能力上更有优势,中国女排面对的挑战也更大。俄罗斯女排的两大球星冈察洛娃和科舍列娃并没有来到昆山站,不过伊尔琴科、沃龙科娃、费蒂索娃、扎娅兹科等主力都参加过世界三大赛,也具备很强实力。

  朱婷坐镇中国队火力全开

  中国女排昨晚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刘晓彤、王云蕗,副攻高意、王媛媛,接应钱靖雯,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其中刘晓彤、丁霞与林莉都是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冠军队员。俄罗斯女排显然有备而来,该队的一传和后防得到明显加强,中国女排丢掉了第一局和第三局,第四局也一直处于被动局面。朱婷在第四局登场,尽管逆转过程非常艰辛,但她还是凭借世界第一主攻的强大个人能力,协助队伍以27比25拿下第四局,也把大比分扳为2比2。在决胜局的较量中,中国女排火力全开,朱婷领衔四名奥运冠军上阵,最后以16比14锁定胜局。

  中国女排有朱婷和没有朱婷完全是两个样,执行主教练安家杰解释,教练组在前半段起用年轻队员,是希望给她们更多机会,他肯定了朱婷在场上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但也希望其他奥运冠军队员也能在朱婷不在时发挥相同的作用。朱婷在总结时表示,自己与队友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好坏参半,希望队伍努力克服与解决困难。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