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结束 中国队两胜一负

2017年07月10日04: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7月9日电  (记者王恒志)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9日在江苏昆山结束,最后一场比赛朱婷没有出战,中国女排以0∶3负于美国队,在本站赛事中取得两胜一负的战绩。

  本站赛事共有中国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参赛,其中俄罗斯队和美国队都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因为总决赛将在南京举办,中国队作为东道主自动入围,分站赛中国队同样以锻炼队伍为目的。

  和前两场比赛相比,中国女排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继续调整首发阵容,主攻为刘晓彤、李静,王媛媛、高意出任副攻,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是王梦洁。首局中国女排开始就取得领先,但美国队紧咬比分,并在最后阶段以20∶19反超,美国队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经过开始的胶着后,美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拉开分差,中国队虽然一度追至22∶23,但还是以22∶25再丢一局。第三局两队打得更为激烈,双方交替取得领先,20平后又是美国队把握住机会,以25∶21再胜一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获胜,以三连胜的战绩获得本站赛事冠军。

  本场比赛朱婷没有像前两场一样替补登场,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扣球、拦网上都落后于对手,美国队接应墨菲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中国队两位主攻李静和刘晓彤均得到了12分,龚翔宇拿到11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0日 23 版)

(责编:冯粒、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