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A队夺冠

《中国体育报》扈建华
2017年07月10日11:17 |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9日,2017年斯诺克世界杯在无锡结束,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战,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的中国A队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实现大逆转,以4比3击败英格兰队,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

斯诺克世界杯以国家和地区为单位参赛,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两支队伍,由丁俊晖、梁文博组成A队,他们在2011年为中国队首夺世界杯冠军,B队是两名年轻球员周跃龙和颜丙涛,他们也是上一届世界杯冠军得主。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两支中国队表现非常出色,中国A队分别战胜了爱尔兰、德国和埃及,中国B队分别战胜了芬兰、挪威和巴西,各自取得了3连胜。直到第四场球,中国A队和B队才各自输给了比利时队和威尔士队,吃到了首场败仗。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国选手调整状态,两队均顺利打进四强。

半决赛中,中国A队的对手是名将塔猜亚和诺庞组成的泰国队。虽然比赛开始后泰国队在两场单打中占据上风,以2比0大比分领先,但个人实力占优的丁俊晖和梁文博逐渐找回状态,在第三局双打比赛和随后两局交换对手的单打比赛中全部取胜,以3比2抢到赛点。第六局双打中国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而1992年出生的小将诺庞在关键时刻进攻过于鲁莽,中国A队顺利拿下第六局,大比分4比2率先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中,中国B队面对由特鲁姆普和霍金斯组成的英格兰队。在实力强大的对手面前,周跃龙和颜丙涛两位小将毫不畏惧,3比2率先拿到赛点。不过第六局双打特鲁姆普打出单杆74分,帮助英格兰队扳平比分。决胜局周跃龙不敌老将霍金斯,中国B队遗憾出局。

中国A队和英格兰队的决赛在9日当晚开杆。首局特鲁姆普和梁文博鏖战40多分钟,小特险胜梁文博,帮助英格兰队以1比0开局。第二局丁俊晖还以颜色,一杆68分击败霍金斯。第三局双打和第四局交换对手后的单打,英格兰队都顺利拿下,以3比1抢得赛点。第五局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的对决,第六局双打,中国选手沉住气拿下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七局决胜局单打比赛,丁俊晖尽显大将之风,以87比4击败特鲁姆普,为中国A队实现大逆转,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