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世界杯冠军花落中国

王洋
2017年07月10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世界杯冠军花落中国

  昨晚,由名将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A队在江苏无锡举行的2017斯诺克世界杯决赛中以总比分4比3击败特鲁姆普和霍金斯组成的英格兰队,成功夺冠。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A、B两队出战本届世界杯。2011年为中国队首夺世界杯冠军的丁俊晖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A队在小组赛中拿到4胜1负的战绩晋级8强,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又接连淘汰威尔士队和泰国队,闯入了昨晚的决赛。由2015年世界杯冠军周跃龙和颜丙涛组成的中国B队,在半决赛中不敌英格兰队,未能和A队会师决赛。

  决赛中,梁文博首局不敌特鲁姆普,丁俊晖次局击败霍金斯,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不过,平时配合默契的丁、梁二人却在关键的第三局双打中未能发挥出水平,中国A队总比分1比2落后。第四局,梁文博仍无法找到连续得分的手感,很快被霍金斯击败,英格兰队以3比1率先拿到赛点。丁、梁二人随后顶住压力,连胜两局,顽强将比分扳为3比3平。比赛进入决胜局,由丁俊晖和特鲁姆普进行单打决胜。丁俊晖延续火热手感,很快用单杆59分奠定胜局,让冠军奖杯最终留在中国。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