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河北保定

2017年07月11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走进河北保定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季芳、刘苏毅)7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的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结束了在河北保定为期3天的行程。冠军们走进保定与群众欢乐互动,宣传推广全民健身。

在9日当天的活动中,冠军们走进河北易县狼牙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红色革命遗址,回望历史,深入学习革命精神。艺术体操奥运会亚军隋剑爽说“听着讲解员讲述那段历史,看到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实物、图片,我对五勇士舍己奉献的精神感到无比崇敬。我更应该学习五勇士英勇顽强的精神,传承历史革命文化内涵,不断奋发向上。”

此前奥运冠军们来到保定公交总公司,与公司职工们展开了各项趣味体育赛事,感受到了保定职工体育的蓬勃开展。在3S双创社区优秀运动员们参与体验,以及留下手印与签名,让社区创业者们感受了冠军们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宝贵精神。除此之外,奥运冠军们还与1600多名群众一起走在清西陵景区林荫道上,在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同时,享受自然人文之美,感受历史文化底蕴。

“在新形势下,全民健身志愿服务项目更具备目前提倡的志愿服务长效化、制度化的特点。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是以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对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等优秀运动员为参与主体,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为目的的公益性活动,体现了‘自我实践、服务他人、自我教育、推动社会’的需求。志愿服务是促进全民健身广泛开展的有力举措,是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增强全民族创造力和凝聚力,培育青少年健全人格的有效手段,是推动‘体育+’,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志愿服务管理部主任李立东介绍:体育总局人力中心作为总局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协调小组的办事机构,在体育总局的指导下,多年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自2014年起,紧扣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体育事业的发展需要组织策划活动,到国家政策指引的区域去,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到体育欠发达的地区去。先后组织众多优秀运动员走进赣南苏区、东北老工业基地、西藏、新疆和大别山区等地区。活动深入挖掘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坚持因地制宜、面向基层、群众受益、注重实效的原则,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