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田径亚锦赛中国8金收官

《中国体育报》刘小龙
2017年07月11日08:47 |
小字号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7年亚洲田径锦标赛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收获三枚金牌,最终以8金7银5铜的战绩收官。

男子跳远赛场上,室内世锦赛铜牌得主黄常洲代表中国出战,目前他已经达到伦敦世锦赛参赛标准。他在第三次试跳中跳出8.09米的成绩,这是他整场比赛唯一一次跳过8米大关,但已经足够确保他获得冠军。来自中国香港的陈铭泰凭借第五次试跳的8.03米获得亚军。

女子撑竿跳的角逐中,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亚洲纪录保持者的李玲参赛,但是她状态不佳,最终仅以4.20米的成绩排名第二,冠军被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陈巧玲摘得,成绩为4.40米,这样她就获得了伦敦世锦赛参赛资格。

女子铁饼赛场上,中国的陈扬和鲁晓鑫出战,结果陈扬第一次试投就投出60.41米的成绩,凭借这个全场唯一的60米以上成绩,陈扬毫无悬念地收获冠军。泰国的因萨恩以56.82米获得亚军,鲁晓鑫以55.27米的成绩位居第三。

其他比赛中,印度选手拉克什马南以29分55秒87获得男子一万米冠军,队友乔普拉以85.23米获得男子标枪冠军,哈萨克斯坦的扎布金娜以23.10秒摘得女子200米冠军,斯里兰卡的孔达以2分05秒23获得女子800米冠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