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北京市东城区人大走进体育总局进行专题调研
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科学发展

《中国体育报》
2017年07月11日09:08 |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人大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就推进东城区《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落实情况进行座谈。

东城区体育局负责人首先汇报了东城区开展全民健身工作的有关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综合处、组织建设处、健身设施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部门的工作职能和今年的工作重点。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对东城区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东城作为首都核心区,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转变工作理念,明确工作定位,找准工作抓手,树立“围绕大局干体育”的大体育观。要结合东城区的实际,进一步落实好《东城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贴近群众实际需求,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以“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球化合作、全人群共享”的“大体育观”统筹全区体育事业发展,以创建“全国运动健康城市”为抓手,推动东城区全民健身工作改革创新。

东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晖对国家体育总局给东城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展《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专题调研,一方面是为了推进《条例》全面贯彻实施,另一方面是通过调研,深入了解《条例》在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汇集各个方面对落实《条例》的意见建议,为决策提供参考。今后希望进一步加大与体育总局的联系沟通,加强资源整合,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事业在东城区的科学发展,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