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曼联官宣卢卡库加盟 “伊布替代者”到位

金昊
2017年07月12日08:1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伊布替代者”到位

卢卡库(右)坦言,自己之所以加盟曼联,好友博格巴(左)起到了重要作用。 /新华社

北京时间7月11日,曼联官方宣布签下比利时前锋卢卡库。

7500万镑不是终点

据BBC报道,曼联将为卢卡库的转会支付7500万英镑转会费,这也让他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二贵的引援。

同时,合同中还有1500万英镑的附加条款,如果附加条款全部支付,那么卢卡库的转会费将达到9000万英镑,超过博格巴成为世界第一。

现年24岁的卢卡库2011年从安德莱赫特加盟切尔西,不过他并没有获得太多机会。

2012年夏天,卢卡库被租借至西布朗,2013年则被租借至埃弗顿,2014年夏天他正式转会至埃弗顿。近几年,他已经成为英超最出色的前锋之一。上赛季,卢卡库表现抢眼,荣膺英超银靴。

博格巴力促卢卡库加盟

在正式加盟曼联后,卢卡库在接受曼联官方电视台的采访时透露自己之所以加盟曼联,好友博格巴起到了重要作用:“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邻居。我们平时总是在一起,他会和我讲很多事。上个赛季当他加盟曼联时,作为见证者之一,我也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想着有一天如果我有机会加盟曼联,我是不会拒绝的。你知道这家俱乐部是多么伟大,他们对赢得冠军是多么渴望。在我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我可以说自己曾经为一支总是在为冠军奋斗的球队踢球。能来到这里是上帝对我的恩赐,我不会对此感到理所当然。”

与此同时,加盟曼联也让他与恩师穆里尼奥再次合作,对此他表示:“我非常期待能和他再次合作,我和他关系很好,在我10岁的时候,我就梦想着在他身边踢球。在24岁有机会再次和他合作并且成为他带队争冠计划中的一员时,我感到很高兴。我认为,他能帮助我们赢得很多冠军,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再次和他合作了。”

佩里西奇或成为“下一个”

在找到了伊布替代者之后,曼联下一步急需补强的位置本应该是后腰和边后卫,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或许克罗地亚边锋佩里西奇将率先加盟曼联。

尽管已经在左边锋的位置上囤积了马夏尔和拉什福德两位神童,但从今夏传出的消息来看,穆里尼奥显然对于佩里西奇非常感兴趣,原因就在于马夏尔的状态并不稳定。

上赛季,马夏尔代表球队出战18场仅收获4粒进球,这样的表现显然不合格,同时,马夏尔的比赛态度也屡屡被穆里尼奥所批评。而佩里西奇的战术纪律性和稳定性显然要比马夏尔高出不少,对于志在快速重建的曼联来说,佩里西奇的确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