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夏联火箭神奇大逆转胜太阳 周琦持续“低分高效”

冯爱军
2017年07月12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持续“低分高效”

NBA夏季联赛烽烟不断,火箭队昨天以99:94小胜太阳队。可是中国球员周琦昨天只得到了3分,在接受访时他表示需要进一步适应NBA的3分线。

“我觉得我们下半场打得比较好,攻防两端都好一些。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打,各个方面还需要适应。”周琦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在自己的火箭首秀上,周琦对阵掘金队时拿到了17分和6篮板,而且周琦效率值+11,全队最高。这让不少中国球迷对周琦的期望值大幅提高,都希望他成为第二个“姚明”。但接下来两场比赛,周琦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周琦在与骑士一战中,进攻端手感平平,6投全失,只靠罚球拿到2分,全场贡献2分3篮板3盖帽,还出现了4失误与7犯规(夏季联赛10次犯规离场)。在昨天与太阳的比赛中,周琦的表现依然没有起色。

昨天谈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周琦说道:“重点还是身体,如果到后面对手会更强,身体上面差距会更大。”这两场比赛,周琦的外线投射发挥一般,昨天也表示个人投篮能力需要继续加强:“我之前一直在练身体和投篮,适应NBA的三分线,包括当中的一些快节奏投篮。因为他们45度角和零度角的距离和CBA不太一样,对于我来说训练和比赛不一样。需要时间来适应比赛中的投篮。”

观察

火箭需要他的护筐能力

场均7.3分、4.3篮板和2.3盖帽,命中率32%,罚球命中率44%,这是周琦在前三场夏季联赛交出的成绩单。数据来看,周琦在防守端的作用非常明显,尤其是盖帽,更是堪称看家本领;但在进攻端,周琦显然没有达到大家的期望值。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火箭签约周琦并不是希望他能够为球队带来多么凶猛的攻击力,火箭更看中的是周琦的护筐能力,进攻得分是保罗、哈登和戈登的事情。

可以大胆预测,常规赛周琦场均出手次数最多就是10次。按照50%的命中率计算,周琦新赛季场均得分很可能连10分都不到。本场比赛对阵太阳,周琦进攻端虽然依旧有些挣扎,但效率值+24,又是全队最高。周琦在防守端的表现十分让人满意,他抢下4篮板并送出3次盖帽。值得一提的是,这3记大帽分别送给了去年的4号新秀本德尔,与今年的4号新秀约什·杰克逊。尤其是本场比赛的第三记大帽,周琦直接将约什·杰克逊的上篮扇到边线外,十分劲爆。

ESPN的记者克里斯·海耶斯谈到周琦的表现就说:“他看上去真的很不错,他能在NBA成为一个拉开空间的大前锋,也许他还不是很适应频繁拿球,但他打得很有侵略性。当你拥有一个这么高的球员,却能够站在侧翼,投中一些三分球,他的存在可以让身边球员的工作变得轻松。”

尽管得分数据不漂亮,但周琦的总体表现还是得到了认同的。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