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我要上全运

【全运show】

桥牌:娱乐、智力、科学集于一体的体育项目

2017年07月12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桥牌比赛将于7月份在天津举办,设公开团体、女子团体、青年团体、公开双人、女子双人、青年双人共6个项目,其中3个团体项目各取12个省市单位参赛,除了东道主天津,其余11个单位的资格均通过选拔赛产生。

桥牌,作为人类生存方式的一种高雅智力游戏,它的产生经历了一段漫长的历程。桥牌的起源至少可以追朔到十六世纪的英国,在之后的几个世纪中,它以多种名称和形式的牌戏存在。桥牌一词的来源可以追朔到1886年的一本题为《比里奇,或俄国惠斯特》的小册子。1925年,多年来多种形式的变革汇集在一起,使桥牌运动产生了质的变化。哈罗德?范德比尔特提出了一种完善的新形式桥牌,由此诞生了现代桥牌——定约桥牌。

桥牌和其他纸牌游戏一样,首先需要一副扑克牌和一张用于打牌的方桌,当然,还需要与你一起参与游戏的另外三个人。52张纸牌的组合变化是一个天文数字,也就是说你穷尽一生一刻不停地发牌,也不可能拿到两手完全一样的牌,所以打桥牌的过程就是不断迎接新挑战的过程。

桥牌是以概率为基础的智力运动,既然是概率,就可能存在小概率事件的发生,任何顶尖高手就算是对阵一个初级水平的对手,也可能在某副牌上因小概率事件输给对方,这就使得桥牌相比其他棋类运动具有更多的娱乐特征。同时,心里因素在桥牌比赛中经常会扮演决定性角色,能给爱好者提供更多趣味的表演。这些桥牌本质特征为桥牌运动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纸牌游戏。

打桥牌的乐趣主要在于少靠运气、多凭智慧而赢牌。在打牌过程中,要运用很多数学、逻辑学的知识,计算和记忆能力在桥牌中非常重要。当然,打桥牌也需要好的运气,对手有时还会实施心理战术,可谓是“无声的战争”。

桥牌运动讲究交流、注重合作,符合现代人工作和生活的理念,因此在现代化社会里,被广泛推广,深受群众喜爱。全运会的桥牌项目设置非常合时宜,也受到了广大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在众多的体育运动项目中人气属于比较高的。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