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和洛杉矶同时赢得奥运会举办权

2017年07月13日04: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洛桑7月11日电  (记者王子江、刘曲)国际奥委会130届全会11日在这里举行投票,一致决定2024年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将同时产生,现在唯一的悬念是两个申办城市洛杉矶和巴黎谁先举办。

  参加当天全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一共有83人,大家一致表决通过了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个月作出的决定,那就是在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城市只剩下洛杉矶和巴黎的情况下,将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授予落败的城市,有利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稳定、持续发展和长远的利益。

  全会还决定,洛杉矶、巴黎和国际奥委会将在全会结束后立刻进行三方谈判,寻求敲定一份“三方协议”,通过谈判来决定哪个城市先举办奥运会。这意味原定于9月13日在利马举行的投票前,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就已经决定。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3日 15 版)

(责编:崔东、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