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赛季中超或启用职业裁判

2017年07月13日04: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公兵、岳东兴)中国足协新闻官黄诗薇在12日的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有可能在2018年中超联赛中启用职业裁判员,推行裁判员职业化改革。

  黄诗薇说,不排除将于2018年中超联赛中启用职业裁判员、推行裁判员职业化改革的可能。与此同时,在适当情况下引进视频助理裁判等先进裁判技术。至于职业裁判的待遇水平、薪金来源,黄诗薇表示,具体工作还在研究当中,最终应该会有一个成型的方案。

  中国足协还将加强裁判业务培训,黄诗薇介绍说:“我们将拓宽裁判员培训平台,引入国际高水平裁判讲师和体能讲师,不定期请他们来中国进行裁判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与此同时,增加裁判员培训频次和日常的体能监测。进一步完善裁判监督工作规范,优化现有的裁判执法评估机制,强化对裁判员的监督,继续加强裁判员的思想道德教育。”

  近期,球场问题频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屡屡开出罚单。黄诗薇说:“联赛处罚只是一种手段,绝不是目的。为了改进纪律委员会工作,协会也考虑进一步吸纳具有足球专业背景的人员(如退役裁判员等)进入纪律委员会;协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纪律处罚准则进行修改,使其更有针对性。”

  黄诗薇介绍,中国足协还将面向全球进行足球专业人才招募,招募具有3个特点,“一是突出专业化。招聘面向的对象是足球竞赛、足球训练、足球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业人才。二是突出社会化。招聘面向全社会,除了中国足球协会各专业委员会、各地方会员协会可以推荐人才外,我们特别欢迎各职业联赛俱乐部积极推荐专业人才进入协会参与管理工作。同时,我们也欢迎个人自荐,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进入足协。三是突出国际化。招聘面向国内外广泛选拔人才,欢迎具有国际化视野、既懂专业又懂管理的高层次足球人才进入足协”。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3日 15 版)

(责编:崔东、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