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游泳世锦赛

游泳世锦赛开幕式举行 水火炬令人叹为观止

2017年07月15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别出心裁的水火炬“点燃”瞬间

人民网布达佩斯7月15日电(记者杨磊)当地时间7月14日晚,2017年游泳世锦赛开幕式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在风景宜人的多瑙河畔,开幕式以“水”为核心,体现了布达佩斯,甚至匈牙利民族与水的不解之缘。

本届游泳世锦赛原本应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举行,但是2015年墨西哥宣布无力继续承办,布达佩斯接过了举办权,这也是匈牙利历史上首次举办世界顶级的国际性体育赛事。虽然是半路接手,但是布达佩斯丝毫没有降低举办标准,这一场美轮美奂的开幕式,就是组委会精心筹备的杰作。

开幕式文艺表演

开幕式在布达佩斯市中心举行,表演舞台紧邻城市地标——塞切尼链桥,背靠布达皇宫,通过声光电效果,将现代科技与布达佩斯悠久的历史文化完美结合。四艘1600吨的驳船、3000米的水上漂浮式巨型舞台,2000套表演服装,40架无人机,510位艺术家,220位志愿者和年轻的体育人都成为本次开幕式的基本元素。

开幕式现场表演

在绚烂的灯光映射下,世锦赛的大幕徐徐拉开。开幕式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水与生命“、”水与文化“、”水与体育“以及”水与未来“。整个开幕式以水幕为背景,通过变换的灯光、绚丽的服饰、风格各异的音乐以及不同风格的表演,表现了多瑙河为布达佩斯带来的生气与灵性,也体现了匈牙利民族从古至今与水的不解之缘。

各参赛代表团旗帜

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之后,各参赛代表团旗帜入场,上届东道主俄罗斯最先入场,随后按照国家和地区的字母顺序依次进入场内,中国代表团由在同一届奥运会上独得男子10米台和男子10米双人台两枚金牌的陈艾森担任旗手,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东道主匈牙利则是压轴登场。在各国和地区旗帜入场后,是布达佩斯市长陶尔洛什和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戈利奥内先后登台致辞,并由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亚诺什宣布本届游泳世锦赛开幕。

开幕式绚丽的灯光表演

随后进行的火炬点燃仪式令人更加难忘。5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游泳名将艾盖尔塞吉手持“火炬“入场,在舞台中央,她手中的”火炬“并没有燃烧,而是倾倒出了清澈的泉水,随着她身后的”水火炬“喷发而出,整个开幕式进入了最高潮。

烟火表演

随着缤纷绚烂的烟火照亮了多瑙河,2017年游泳世锦赛开幕式圆满落幕,在未来的16天里,各国运动健儿将为了金牌而奋力拼搏,世锦赛的大幕刚刚拉开。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