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 中国军团稳步向前

2017年07月16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李长云)7月15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在中国境内开始了第八赛段(克拉玛依-乌鲁木齐)的争夺,勒布以2小时48分19秒的成绩拿下了赛段的冠军,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克里斯蒂安/让·皮埃尔和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韩魏/廖岷,分别夺得赛段第六和第七名。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韩魏在总成绩上,以第四名的成绩继续领跑中国车手。

第八赛段是从克拉玛依到乌鲁木齐,这是进入中国境内的首个赛段,全程436.34 km,特殊赛段250km,这个赛段中大部分是高速的沙地,还有一些需要车手花费精力去爬坡的赛段,赛段结尾部分的设计包含多次改道,领航员的实力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赛段作为中国境内的第一个赛段,赛段并不是很长,主要是赛段的形式逐渐开始向沙漠赛段转变。车手们的发挥也还是比较稳定,大部分以适应赛道为主。勒布以2小时48分19秒收获赛段冠军,其队友德普雷紧随其后位居第二位。

中国军团在第八赛段中的发挥依旧很稳定,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克里斯蒂安/让·皮埃尔、刘彦贵/潘宏宇、鹿丙龙/沙贺分别获得了赛段第六、九、十位的好成绩,与勒布的时间差也都在24分钟之内。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韩魏/廖岷和刘昆/方明集两员大将分别获得了赛段第七、八位的成绩,周勇获得赛段第十二位的名次,前十名中国选手拿下五个名额,这样的表现也是相当的稳健。王福江/李玮 、何志涛/赵凯暂时位列赛段第十七、十八位。

总成绩方面,中国车手仍然牢牢占据了前十里面的四个名额,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韩魏/廖岷以第四名的成绩,继续暂居中国车手榜首位置,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克里斯蒂安/让·皮埃尔和鹿丙龙/沙贺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十名,周勇列第六名。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刘昆/方明集和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刘彦贵/潘宏宇暂列第十一、十三名。后面赛段的机会还很多,相信中国军团的成绩还将继续提高。

7月16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将展开第9赛段的争夺,比赛从乌鲁木齐至哈密。这是赛事路线上的第一片巨大的,风景优美的沙丘区域,难度比去年的小,但范围比去年的沙丘更广。车手们在经过令人惊叹的景观时,仍要特别小心方向变化,领航员要按照路书行驶。在特殊赛段路线结束阶段更要快速通过。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