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恒大主场胜鲁能坐回头把交椅

2017年07月16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仅数小时,恒大夺回榜首位置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中超第17轮昨天全面开打,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1击败山东鲁能后,广州恒大再次捍卫了自己的榜首位置,同时告别联赛两连败。获胜后,恒大在下周将迎来足协杯对阵广州富力的足协杯赛事,以及联赛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的关键一役。

计划外的换人带来了进球

关于恒大“运气”的话题从本赛季开局一直延续至今,这让主帅斯科拉里获得了“玄学主帅”的称号。这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斯科拉里同样运气爆表,李学鹏的意外受伤以及对方解围失误让恒大最终获得了胜利。

被出售的埃尔克森正在竞争对手的阵容中攻城拔寨,而重新回归的穆里奇还没有达到比赛条件,恒大的锋线问题在本轮联赛其实很难得到妥善解决,何况阿兰还处于伤病缺席的状态。斯科拉里不得不用韩国外援金英权顶替阿兰出战,这个安排“无心插柳”,佩莱在比赛中力压冯潇霆为鲁能攻入一记头球,但大部分时间他被金英权遏制住。

恒大的防守能力在这场比赛中得到很大的提升,只是决定胜利的是一个意外的换人和对手的失误,李学鹏在第77分钟受伤倒地,原本斯科拉里只是想用刘健换下黄博文,此时不得不再次做出邹正替换李学鹏的决定。这是计划外的换人,却带来了一个进球。高拉特的右路传中的想象力足够丰富,只是还需要顾及鲁能的回防球员,从任何角度看,张弛已经回防到位,并且放慢了速度伸脚解围。然而这一瞬间出现意外,张弛踢中了空气,身后的邹正胸部停球并抢在门将王大雷出击之前铲射破门——这是邹正登场后的第一次触球。

情况就是这么“玄妙”,上轮联赛恒大兵败北京,上海上港有机会抢到榜首位置,但他们被保级球队长春亚泰打得灰头土脸。这一轮,上港昨天下午赢下延边富德登上榜首,但到了晚上,恒大迅速夺回了榜首座椅。

鲁能主帅马加特至今还不明白为什么会输球。“我现在也没太想明白为什么会输球。我们踢得非常好,跟多年的冠军、现在的‘领头羊’相比,我们跟他们在一个水平线上。”马加特说, “在我看来,我们输球没有原因,最后15分钟,对方没有值得一提的进攻,没有任何通过流畅配合制造的机会,我只感到可惜。”

穆里奇或在广州德比登场

对于马加特的疑惑,斯科拉里也没办法回答。“我不想回答马加特的问题,我只想告诉大家,恒大做了该做的事情。”他说。

保利尼奥的首发登场为球队的凝聚力带来了正面的影响。保利尼奥在上半场表现一般,但下半场的表现却很出色。此前因为转会的传闻,外媒曾一度表示保利尼奥罢训、罢赛。“那份报纸,《世界体育报》是纯粹的骗子。保利尼奥这一周每天都正常训练,大家也看到今天的比赛了。我看了那篇报道,说我把保利尼奥从训练中剔除了,实际上我在训练中把保利尼奥、于汉超、李学鹏都轮换了,但他们只说我把保利尼奥剔除。如果他们认为一篇不实的报道就会破坏我们之间的感情,他们非常天真,或者说他们认为保利尼奥会不职业、消极应战,他们就更天真,这些流言蜚语对我们一点作用都没有。”斯科拉里对此十分激动。

接下来,恒大还将迎来“广州德比”,富力正在为越秀山体育场改头换面。斯科拉里表示将会在足协杯比赛中进行轮换,穆里奇的登场足够吸引票房。“穆里奇之前有一个月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可能在足协杯与富力的比赛首发登场,或者替补踢半场球。对富力的比赛我还是可能采取大面积轮换,今天的主力可能只有三四个人能在那场比赛上场,而今天替补席的球员可能会在那场比赛出场。”斯科拉里说, “富力这场比赛我们进行轮换,也是希望让全队能在更好的状态(在下一轮联赛)迎战上海上港。今年联赛到现在,我们一直领先上港,这场联赛非常关键,我们要延续榜首的位置。”

中超第17轮昨天战报

延边富德 1∶3 上海上港

北京国安 2∶0 贵州恒丰

广州恒大 2∶1 山东鲁能

河北华夏 1∶2 重庆力帆

辽宁开新 1∶2 河南建业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