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17年07月1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上的车队入场仪式。

人民网西宁7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今天上午,第十六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鸣枪,展开了第一赛段——乐都至西宁的角逐。

本次比赛的开幕式于7月15日在海东市乐都区体育中心举行。本次环湖赛的正式比赛从7月16日开始至29日结束,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行。比赛共14天、分13个赛段,3347公里总行程,最高海拔4120米,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沿途落差达1800米,途经三省(区)的10个市州、24个区县。

在开幕式致辞中,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表示:历经16年的执着坚守,16年的磨砺创新,16年的发展进步,环湖赛正朝着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目标迈进,吸引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其影响和作用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赛事本身。今年的环湖赛,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凸显体育、旅游、生态、文化的融合互动,让人们在欣赏赛事速度与激情的同时,拥抱自然、拥抱绿色、拥抱流动的风景线,更多感受体育、旅游、生态、文化融合带来的愉悦和美好。“我们将努力把环湖赛办出彩,让环湖赛成为引领绿色生活、绿色运动、绿色发展的风向标。”

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技术顾问史蒂夫在致辞中说,环湖赛已经发展成为亚太区域最具挑战的赛事之一,这是名副其实的国际级别自行车赛事。国际自行车联盟对赛事多年来的不俗表现深感满意。该赛事在展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成就方面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环湖赛反响一直很好,国际自行车联盟也期待着在青海再次见证为期两周的精彩、安全、成功的赛事,并期待车手们在各赛段的精彩表现,共襄环湖赛和亚太地区其他自行车赛事盛举。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蒋国锋说,环湖赛赛程长、海拔高、影响大,对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展示丰富多彩的自然地貌和民族风情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环湖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