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四渡赤水”赤水河谷户外三项挑战赛第二季赛在贵州省习水县结束

2017年07月17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四渡赤水”赤水河谷户外三项挑战赛第二季赛在贵州省习水县结束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季芳)2017“四渡赤水”户外三项挑战赛第二季赛16日在贵州省习水县结束。本次赛事在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遵义市体育局和习水县各级部门的支持下举办。比赛线路从习水县红军露营地驿站出发到土城古镇结束,共有来自重庆、成都、泸州、贵阳、遵义、仁怀等地的1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全程共32公里,共分为三个赛段——跑骑交替13公里、划艇12公里、跑步7公里。所有选手以双人组队的方式完成赛段挑战。本次活动赛段重走红军长征途中最精彩的四渡赤水出奇兵之路,让选手们体验到超越极限的竞技感受,体悟到当年红军“信念、执行、坚持”的团队胜利法则,未来以更积极、更健康、更持久的动力去面对生活和工作。

经过近三个半小时共三轮激烈的比拼,来自贵州毕节的刘健和周清鹏组摘得桂冠,梁艳、余承岐组和刘涛、谭海龙组分别获得比赛的亚军和季军。

四渡赤水户外三项挑战赛是由遵义交通旅游投资集团依据赤水河谷旅游开发重点打造的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项目,赛事将沿着赤水河谷旅游公路举办四场季度赛和一场年度总决赛。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这条中国“醉美”骑行旅游公路。

活动主办单位遵义骑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祖谦表示:“在贵州这片神奇多彩的土地上,在自由流淌的赤水河中,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时时倡导健身休闲,努力实现体育生活化、体育生态化、体育旅游化,对于打造山地民族特色体育大省强省意义重大。”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