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2017腾格里站

“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跑进腾格里

2017年07月17日08:15    

“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跑进腾格里

人民网阿拉善7月17日电(记者 王超 张志强)2017年7月16日,“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第四站来到内蒙古阿拉善盟锁边生态协力中心锁边项目基地。本次比赛以“种树植心”为口号,用跑步的坚持致敬锁边基地15年种防沙治沙的坚守;用运动的方式响应“健康中国”的号召;以“无污染,零废弃”的办赛理念来诠释“公益”和“环保”。可以说,这是“健康中国”系列赛最特别的一站! 

脚步丈量阿拉善 双手守卫锁边基地 

本次赛事的举办地点位于阿拉善盟阿拉善锁边基地,赛事共吸引来自澳门、珠海、南宁、阿拉善等地等的100余位公益家庭跑者参与。项目设置为6Km体验跑,沿途经过绿洲,沙漠,农田以及戈壁。跑者用奔跑的方式向吴向荣团队十几来年如一日的坚守致敬!另配有篝火之夜、沙漠徒步、沙漠露营、沙漠种树等深度公益体验活动向面朝黄土、背对蓝天、心向大漠、种树植心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锁边基地是一条长20公里,近3万亩的绿色屏障,锁住了黄龙般的流沙、守护着绿色家园。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基地秉持着“种树植心”的理念,扎根于中国沙漠化防治事业的最前沿——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守护并不断推进锁边绿色长廊的建设。“苍天圣地、种树植心、锁边生态、守护家园”——吴向荣将阿拉善锁边生态基地的十六字箴言赠予跑者,也赠予每一位健康中国系列赛的参与者!

“健康中国”马拉松牵手公益跑

健康中国锁边公益跑由人民网、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主办,阿拉善锁边生态协力中心、NGO好土公益联合主办。是中国最特别马拉松之一,零搭建、零废弃、不求速度、奔跑在锁边之路上。把跑步变成一个“种树植心”的旅程,将环保概念植入跑者内心,也将“健康中国”的概念植入人心。

健康中国锁边公益跑,是一场未来中国环保马拉松赛事的率先尝试。用实际行动推动健康中国的落地,用深度的体验见证中国治沙先锋代表的坚守与信念。健康中国系列赛,是一个纽带。一头系着跑者,以跑步之名带他们来到远离舒适圈的陌生环境体验贫瘠、感知使命;一头连接着跑步本身,通过跑者参与和赛事的举办,将环保、公益用真实的人、真实的事、真实的场景呈现在大众面前。用心、用双脚去丈量每一寸土地,从而把环保的种子,种进每一个人的心里,是健康中国锁边公益跑的主要目的。反之,赛事也更好的推动“健康中国”的实践与落地。

独一无二的参赛体验,令选手惊喜连连

赛事的主办方人民网和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赛前与参赛家庭共同联合创作手绘号码簿,并于赛后参赛者自发的进行礼物交换,除此以外,孩子们亲自动手参与奖牌制作,健康中国锁边公益跑的奖牌内含腾格里沙漠的沙子、花棒的种子和一块阿拉善奇石,每一块奖牌都是绝佳的完赛奖励、每一块奖牌都充满沙漠的热情与生机,且极具创意与纪念价值。创变者BottleDream团队,也为孩子们发放了以3.3个废弃的塑料瓶为原料制作的赛事包,与“保护生态、种树植心”的理念完美结合,被跑者誉为最“走心”的参赛包。 

本次赛事的协办方锁边生态协力中心也为参赛者精心准备了阿拉善特有的歌舞表演,在赛前为跑者鼓舞打气。赛道沿线除了有充足的赛事补给,还有基地治沙工人作为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以及独一无二的赛道骆驼队鼓励,更是让参赛者惊喜连连。参赛者之间也通过赛道的共同奔跑和“种树植心”的行动建立更深厚的友谊。整个赛道奔跑在锁边基地15年植树造林的道路上,处处充满感动,每一步都是最美好的见证。 

健康中国,锁边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