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7年丝绸之路汽车拉力赛第十赛段战罢 中国军团五人进前十

2017年07月18日21: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李长云)7月18日,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越野拉力赛展开了中国境内第三个赛段的比拼,阿莫斯以3小时24分24秒的成绩拿下本赛段冠军,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克里斯蒂安取得了本赛段的第五名,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的韩魏获第六名,并以总成绩第二名继续领跑中国军团。目前在总成绩榜前10位中有5位中国车队的车手。

随着比赛逐渐进入中国腹地,战况也愈演愈烈,尤其在群雄逐鹿的汽车组中,不到最后谁也不敢放松一丝神经。在昨日乌鲁木齐到哈密的赛段中,本届比赛再次发生了变数,此前总成绩第一的勒布和中国名将周勇纷纷遭遇翻车事故,折戟SS9赛段。

第十赛段从新疆哈密发车一路向东到甘肃敦煌结束,赛段全长517公里,特殊赛段360公里。特殊赛段于干枯的河道中延展开,在通过一段高速赛段后变得愈加具有挑战性。 领航员要特别关注不断变化的方向,虽然赛段最后一段的路线将会变得清晰,但若未能紧跟路书依然极容易失去方向。

中国军团方面在第10赛段的比赛中发挥稳定,依旧有五名车手进入赛段前十。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的克里斯蒂安今天以落后冠军3分32秒的差距取得了本赛段的第五名,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的韩魏和刘昆分别位列本赛段第六、七名。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选手刘彦贵、鹿丙龙分别拿到本赛段第九名和第十名。总成绩方面,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韩魏依旧位列总成绩第二名,落后第一名德普雷47分38秒,其队友刘昆位列第9;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的三员虎将克里斯蒂安、鹿丙龙、刘彦贵分别排在总榜第4、8、10位。目前在总成绩榜前10位中有5位中国车队的车手,占据半壁江山,随着比赛在中国境内的不断推进,期待中国车手能够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7月19日,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越野拉力赛将展开第十一赛段的争夺,比赛从敦煌至嘉峪关,路段总长783.84公里,特殊赛段488.65公里。这是车手们迎来的第二个双特殊赛段设置的赛道。选手们将首先穿过20公里的松软沙丘地段,然后是直达CP点的颇为考验技巧的山地高速赛道。第一段特殊赛段收尾部分是需要领航多加注意的高速赛段。146公里的连接路段后车手们将面临第二个特殊赛段的考验,沙丘,美景会一直伴随车手到达终点。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