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周琦丁彦雨航结束夏季联赛

赵晓松
2017年07月18日09: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丁彦雨航结束夏季联赛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球员丁彦雨航效力的达拉斯小牛队以98比108不敌洛杉矶湖人队,无缘决赛。至此,两名中国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的夏季联赛征程全部结束。

  丁彦雨航在本场比赛中出场8分钟,4投1中得到2分和2个篮板。这场比赛是丁彦雨航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第6次代表小牛队登场,6场比赛中他场均出场时间为12.7分钟,场均得到5.8分、2.7个篮板和0.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1%。而在此前的奥兰多夏季联赛中,他在5场比赛中场均得到8.2分。虽然目前丁彦雨航尚未与NBA球队签订合同,但有消息称,包括小牛队在内的多支球队有意签下这位CBA最有价值球员。

  另一位中国球员周琦15日也随火箭队打完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在参加的5场比赛中场均出场25分钟,得到6.2分、4.8个篮板和2次盖帽。虽然周琦的得分数据并不高,但是从火箭队的反馈来看,球队对周琦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有分析认为,考虑到火箭队目前的人员配备,周琦在火箭队很可能不会出现在中锋位置上,而是担当大前锋的角色。另外,周琦虽然在体重力量等方面处于劣势,但是他出色的身高臂展和防守能力正是火箭队看中的。从周琦自身的角度来说,他来NBA打球的心态非常务实,他坦言愿意接受在火箭队中的任何角色。

  按照NBA日程安排,各队在夏季联赛结束后将休整一段时间,然后在9月举办季前训练营,进一步优化队内人员配置。据了解,目前周琦与丁彦雨航尚未确定何时回国,他们所属的中国男篮红队将于19日起参加在深圳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