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皮尔斯签约凯尔特人 绿军队魂回归故里

2017年07月1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王超 实习生周冉)北京时间7月18日,凯尔特人以一天短合同签下保罗·皮尔斯,这样皮尔斯将会以凯尔特人球员的身份从职业赛场退役,皮尔斯本人表示能够再次成为凯尔特人的一份子十分的荣幸。在签约完之后,皮尔斯在波士顿花园球场还进行了简短的训练,追忆自己曾经在凯尔特人的球员时光。

皮尔斯于1998年首轮第十顺位被凯尔特人队选中,皮尔斯加盟绿衫军的第一年便成为球队的首发小前锋,且很快成长为联盟巨星。截止2016-17赛季,职业生涯打了十九个赛季,场均19.7分5.6篮板3.5助攻1.3抢断,共效力于凯尔特人、篮网、奇才、快船四支球队。从进攻端的全能战士到防守端的移动大闸,皮尔斯的全能有目共睹,但生涯初期的球队战绩一直不佳,直到01-02赛季才进入季后赛,皮尔斯在此赛季也达到了自己生涯巅峰。赛季场均出场40.3分钟,25.3分、6.4个篮板和3.1次助攻,成功入选全明星,最佳阵容。季后赛次轮遇到了当时叱咤一时的篮网三巨头,双拳难敌四手,最终大比分2-4落败。之后连续三年皮尔斯单核带队闯进季后赛,可惜都没能走远。

在 2007-08赛季与雷阿伦,加内特组成三巨头,三名老将一见如故,常规赛24连胜,球队66胜,拿下当年的联盟常规赛第一,并最终夺得个人第一个,球队第十七个总冠军,并获得FMVP。之后总经理丹尼·安吉用皮尔斯,加内特以及其他角色球员与篮网队进行大交易,得到了2014、2016和2018的首轮选秀权以及华莱士,亨弗里斯等球员,这笔交易的则为凯尔特人的未来奠定了基础。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