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2017年丝绸之路汽车拉力赛第11赛段 中国军团第11赛段发挥稳定

2017年07月19日21: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图为比赛现场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长云)7月19日,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越野拉力赛开始了中国境内第四个赛段的争夺。彼得汉塞尔以2小时17分41秒的成绩夺得本赛段第一名,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的韩魏以落后赛段冠军彼得汉塞尔11分04秒的成绩排在第6位,在总成绩榜排名第3位,继续领跑中国车手。

第十一赛段由敦煌发车到嘉峪关结束,车手们离开了堪称魔鬼炼狱的沙漠地区,迎来了地势险峻的峡谷赛道。由于SS11A部分赛段位于环境保护区域,组委会决定取消SS11A,保留 SS11B。这也就意味着此前拥有本届赛事最长特殊赛段的SS11将不复存在,选手从赛段458公里处的WP3开始SS11B的特殊赛段至赛段636公里处结束,虽然特殊赛道缩短一些,但接近尾声的赛事却不容车手们放松警惕。

在今天的比赛中,两位世界冠军级车手彼得汉塞尔和德普雷发挥比较稳定,分别夺得赛段的前两位。德普雷将总成绩与第二名的差距扩大到了55分钟,继续领跑汽车组。继昨天的优异表现后,第十一赛段MINI军团再次发威,阿拉吉和他的队友孟席斯分获本赛段三、四名,由于这两日该车队的出色表现,在总成绩上也见到果实,105号车手孟席斯以2分23秒的微弱优势超越韩魏,暂居总成绩第二名,阿拉吉在总成绩上超越中国选手刘彦贵挤进总成绩前十。昨天的赛段冠军,意大利选手阿莫斯夺得本赛段第五名。

中国军团方面,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的韩魏以总成绩2小时28分45秒的成绩夺得本赛段第六名,其队友刘昆位列赛段第十一名。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的克里斯蒂安、刘彦贵和鹿丙龙,分别位居赛段第七名、第九名和第十名。

在总成绩方面,吉利汽车固铂轮胎车队的韩魏下滑一名,以2分23秒的微弱差距落后于孟席斯,与卫冕冠军德普雷的差距升至57分29秒。北京汽车越野世家车队的克里斯蒂安位居第四,总的来看孟席斯、韩魏、克里斯蒂安之间的差距不大都在三分以内,中国军团有望两个车组同时进入总成绩前三。鹿丙龙、刘昆位居总成绩第八名和第九名,刘彦贵在总成绩上下滑一名现居第十一名,与第十名阿拉吉的差距为8分57秒。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军团的表现虽然没有此前赛段惊艳,但发挥依旧稳定,在如此长距离的国际大赛中成绩的微动也属于正常范畴,明天中国军团将迎来他们擅长的沙漠赛段,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7月20日,2017年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越野拉力赛将迎来第12赛段的争夺,比赛从嘉峪关至阿拉善右旗,路段总长483.79公里,其中特殊赛段254.75公里。这是本届拉力赛中难度最大的两个赛段之一,特殊赛段的起点和终点都可以见到美丽的沙丘。车手将面临种种地形带来的考验,领航将发挥决定性的作用。为了顺利完赛,车手需要使出浑身解数。

(责编:冯人綦、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