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广州恒大放下身段 "客场"打富力防反

白云
2017年07月19日08:4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放下身段,打富力防反

本轮比赛,广州恒大需要“客场”作战,虽然成立之初,他们也曾在越秀山打过几场正式比赛,但是对于这个球场的感觉,是远远不如广州富力的。越秀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场地条件,以及新近装修使用的全金色座椅,或许会让不熟悉场地条件的人感到“恍惚”,影响比赛状态。另外,在面对广州恒大时,扎哈维总会习惯性爆发,广州富力多年形成的“一打恒大就亢奋”的状态也有助于他们比广州恒大更早地进入比赛节奏,再加上主场加持,广州恒大要想从越秀山全身而退并非易事。

从特点上来说,富力在进攻端有非常突出的地方,但是他们的防守层次和体系远逊于恒大。富力17轮中超比赛打入26球,攻击力可以排进中超前3,比鲁能、权健和国安都要出色,但排名却落在对手之后,究其原因就是防守不力,丢球数达到25球。这也就意味着前锋努力进多少球,后防线基本如数返还,这显然不是一支真正强队应有的本色。

由于广州恒大有更为远大的赛季目标,因此他们无需纠结于一城一池的得失,也无需过多考虑德比战的面子因素,全力以赴在本场做好防守就足够了。两回合的赛事,首回合客场只要做到零失球,已经占据很大的便宜,如果能抓住战机让穆里奇偷一个进球,那就更为完美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