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黄岛区多措并举发展校园足球

2017年07月20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潘俊强)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通过聘请高水平教练、组织各级联赛、培育足球文化等举措,大力发展校园足球。

  黄岛区通过足球特色学校聘请足球训练专家到校指导、政府购买服务引进高水平足球教练,和专业足球俱乐部建立合作,让学生在校园里得到专业、科学、系统的训练。在这些高水平教练的带动下,各学校的教练执教水平也得到大幅提升。除了引进高水平教练,黄岛区还积极开展各种足球比赛。各足球特色学校每年都会组织“校长杯”足球赛,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参赛。区级足球联赛,则为全区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锻炼、展示的平台。通过区级联赛选拔的优秀球队,还会参加青岛市每年的“市长杯”足球赛。

  此外,黄岛区各学校还积极开设足球课程,营造校园足球文化。足球特色学校在一至六年级均开设足球专项课程,根据学生年龄,合理安排学习与训练内容。其他学校也在体育课中加大足球课程内容,开设足球校本课程教学,供学生选学。为激发学生学习足球兴趣,争取家长支持,各学校每学年都会开展一次以足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20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