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国际排联主席盼中国掀排球热

黄志阳
2017年07月20日08: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排联主席盼中国掀排球热

  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一行日前来京访问,与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排球协会的官员进行了会谈。格拉萨表示,希望中国排协抓住中国女排去年勇夺里约奥运会金牌的契机,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排球热。

  格拉萨直言,中国女排曾在1984年和2004年两夺奥运会冠军,但都未能助推民间形成排球热,“中国排协应该抓住这次女排夺冠的时机,更好地普及和发展排球运动,同时给予男排更多支持。”

  今年4月,阿根廷名帅洛萨诺成为中国男排史上首任外籍主教练。对此,格拉萨也给予关注,他认为,洛萨诺是一位优秀教练,中国男排颇具潜力,在洛萨诺麾下还应多跟强队交锋。“如果中国排协愿意,我们可以帮助中国男排创造与巴西、意大利、俄罗斯、波兰等强队比赛的机会。”

  鉴于中国拥有广阔的排球市场和出色的办赛能力,格拉萨还建议中国积极申办世界大赛,如2019年沙滩排球世锦赛、2022年女排世锦赛等。他还表示,中国排球联赛自去年引入新的推广运营合作伙伴——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后,联赛推行了多项改革措施,也迎来了巨大商机。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