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2017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福建站开营

2017年07月2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0日,2017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福建站)在宁德九鲤溪正式开营,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福建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侯玉珠、宁德市体育局副局长章天军出席开幕式。本次夏令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联合主办,并由中国登山协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教育厅承办,宁德市体育局、福鼎市文体新局协办。夏令营共吸引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37个代表队, 257名小朋友、47名领队、教练员和50名营地指导员共计354人参加。

领导嘉宾出席开营仪式

九鲤溪,又名赤溪,位于习总书记点赞的绿水青山太姥山岳景区西南侧,发源于福建福鼎太姥山、霞浦目海尖和柘荣东山埂三座大高山,汇集13条支流,流长25.86公里,下游延伸至霞浦县境内杨家溪,注入东海。本次夏令营以水上运动为主题,小营员们将在未来三天里开展水田抓鱼、漂流滑水、水枪野战、扎筏泅渡、峡谷探险等户外项目,并学习蝴蝶知识、笔筒和水杯制作等文化活动。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为2017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更多青少年走到大自然中,促进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的开展,逐步构建我国青少年户外营地体系。

为了保障营员们能安全、快乐地参加夏令营活动,本站夏令营选派了全国各地经过中国登山协会培训的全国初级营地指导员来担任夏令营指导员工作,不仅带领青少年开展各项户外营地活动,还通过给予营员专业的引导和反思,促进青少年心理方面的锻炼和成长,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目的。

本站夏令营是今年暑期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活动的第二站,四川、甘肃、内蒙古站也将相继开营。让我们共同期待,各站夏令营为小朋友们带来丰富的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期生活!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