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我要上全运

“小鲜肉”爱上健身气功

《中国体育报》
2017年07月20日09:02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李雪颖

说起健身气功,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项老年人的专属运动,其实并非如此,看看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场上的“小鲜肉”人们就知道答案了。

辽宁队20岁的唐明震是此次比赛场上年龄最小的选手,也是沈阳体育学院的一名学生,正是因为习练健身气功,他才有了站上全运会赛场的机会。“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么大型的比赛,预赛的时候特别紧张,感觉自己心跳都奔200去了,后来一场场比下来越来越稳。”说起习练健身气功的好处,唐明震笑说自己练了健身气功以后长高了,“我发现习练健身气功抻筋拔骨的作用还挺明显,身心都能得到调养。”唐明震坦言,只要接触过健身气功,就会了解它的好。习练健身气功后,他还发现自己变得更有耐心。

福建队27岁的林泽斌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大一时便开始参加全国各类健身气功比赛,并连续六年斩获全国冠军。为了备战此次全运会,林泽斌把自己毕业后开的公司都丢在一旁,“这次全运会高手如云,能够和这么多高手切磋,一切付出都值得。”让林泽斌开心的是他还看到了师弟师妹们的上佳表现。

此次健身气功决赛场上不仅有高颜值、喜爱传统文化的“小鲜肉”,还有大中小学的老师、林业系统职工、商场员工、自由职业者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三四十岁的健身气功中青年生力军。健身气功不再只是老年人热爱的运动,已成为中青年人近距离感受和传承传统文化的方式。

这次全运会健身气功比赛,每支队伍中都有一两名35岁以下的参赛队员。其实不仅是在全运会,在各类健身气功比赛上,年轻人一直是主要的参赛群体之一。赛场上作为“颜值担当”的俊男美女们让健身气功比赛更加养眼,他们也成为健身气功年轻的传播者。据统计,目前健身气功已走进国内231个高校、2100余个中小学。许多像林泽斌一样的年轻人走出校园后开始传播推广健身气功。在他的影响下,公司的员工们都跟着他习练起健身气功。对于如何破除习练健身气功的年龄偏见,号召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林泽斌认为高颜值、具有号召力的教练十分重要。他说,赵文卓成为健身气功形象大使,这将号召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只要让年轻人对健身气功感兴趣,就会不断扩大习练人群。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