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上港恒大榜首大战 苏宁辽足保级之争

2017年07月21日16: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7月22日,中超第18轮有5场赛事同时打响,焦点战无疑是上港主场对阵恒大的榜首之争,近况不错的力帆则对阵状况糟糕的亿利,曼萨诺带领贵州回到主场与佩工率领的华夏幸福对决,苏宁与辽足之间是不折不扣的保级之争,"输不起"的山东鲁能则要面对状态正佳长春亚泰,看点多多,精彩不容错过。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22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此前一路高速前进的上港突然急刹车,中超2-4不敌亚泰,足协杯0-3负于权健,最近三场1胜2负,不过上港前8个联赛主场全胜。本次榜首之争,上港唯有取胜才能反超恒大,而且两队近况都不佳,周中又在足协杯赛场双双输球,已经错失一次反超机会的上港能否抓住本轮直接挑战的机会,值得期待。

广州恒大的情况比上港更为糟糕,最近4场比赛,恒大的战绩只有1胜3负,放到队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赛季的前8个联赛客场,恒大5胜3负,不过包括足协杯在内,恒大已经连续3个客场输球。这一次以领头羊的身份前往客场征战,恒大想保住榜首位置必须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两队近10次交锋,上海上港0胜5平5负完败于广州恒大。积分榜上,恒大40分领跑,上港39分次之,这是两队第2次在赛季下半程打榜首大战。这场对决也将是一场进攻能力的大PK,绝对不容错过!

 

重庆力帆VS天津亿利

比赛时间:7月22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力帆上轮2-1击败华夏,豪取客场3连胜,联赛最近6轮4胜2平保持不败,赛季的前8个主场,力帆2胜4平2负,最近2个主场胜国安平亚泰。此前3轮连续做客,力帆出人意料的带着3连胜战绩回到重庆,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说,这样的表现让外界惊讶不已。

天津亿利方面,上轮被苏宁绝平后,遭遇5轮不胜的窘境,而且前8个联赛客场,亿利不仅4平4负难求一胜,甚至只打进了一粒进球。对于亿利来说,离降级区只有4分的差距,保级警报一直在响,此轮对决状态正佳的力帆,亿利恐凶多吉少。

两队近10次交锋,重庆力帆2胜3平5负不敌天津亿利。力帆本赛季的第3轮客场曾输给亿利,加上此前主场从未战胜过对手,力帆非常期待在这场比赛中复仇并打破尴尬的纪录。

 贵州恒丰智诚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7月22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上轮不敌国安,最近7轮比赛,贵州仅取得1胜3平3负的战绩,赛季的前8个主场,贵州1胜4平3负,主场战绩排在中超的倒数第3位,最近3个主场1平2负未尝胜绩。虽然最近7轮贵州仅取得1场胜利,不过球队还高出降级区7个积分,一定程度上还没有感受到保级的压力,曼萨诺的球队可以轻装上阵。

河北华夏幸福方面,足协杯、中超连续5战不胜,中超此前4轮1平3负,此前8个联赛客场,华夏2胜4平2负,不过输球的2场比赛分别是对阵上港和恒大。华夏幸福中超连续4轮不胜后掉至积分榜的第4位,加上足协杯早早出局,通过争取中超前3名获得亚冠资格是唯一的道路。

两队近4次交锋,贵州恒丰智成1胜1平2负小负于河北华夏幸福。上赛季,华夏就是在夏季战役中掉队,做客加连续不胜对于球队的打击,佩莱格里尼如何调整?值得关注。

江苏苏宁VS辽宁开新

比赛时间:7月22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虽然上轮踢平亿利拿到1分,但苏宁遭遇了本赛季的第2次连续8轮不胜,赛季的前9个主场,苏宁1胜3平5负,最近5个联赛主场1平4负,周中的足协杯则是连中甲球队申鑫都未能拿下。苏宁(含江苏舜天)中超史上最长不胜纪录,是2010赛季前9轮创造的,球队离队史最差纪录只差一场的距离。卡佩罗将如何应对是本轮的看点。

辽宁开新的近况同样不佳,已经遭遇了6连败,上轮更是遭遇建业逆转加绝杀,赛季的前8个客场,辽足4平4负未尝胜绩。联赛辽足13分排在倒数第3,客战苏宁只在2011赛季有过一次赢球纪录。但辽足顶级联赛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699球,面对苏宁只要取得进球,就将创造新的历史。

两队近10次交锋,江苏苏宁5胜3平2负力压辽宁开新。苏宁和辽足的较量是一场绝对意义上的保级大战。但苏宁的吴曦和特谢拉上轮联赛受伤,本场比赛能否复出,也是球队能否止住颓势的关键,而且苏宁只要主场拿下辽足,就能暂时逃离降级区。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7月22日周六晚间19:35

比赛看点:上轮联赛1-2不敌恒大,周中的足协杯1-3负于申花,鲁能吃到本赛季的首次连败,不过此前的8个联赛主场,鲁能5胜2平仅1负,但包括足协杯在内,最近的3个主场1平2负。中超赛场落后第3名权健3分,马加特的球队也到了输不起的时候。

长春亚泰上轮绝杀富力,最近3轮豪取3连胜,最近6轮4胜2平保持不败,前7个联赛客场,亚泰2胜1平4负。亚泰是目前中超状态最好的几支球队之一,陈金刚的球队也期待趁着鲁能近况不佳,争取首次从济南带走3分

两队近10次交锋,山东鲁能7胜2平1负完胜长春亚泰。最近的战绩令鲁能主帅马加特顿感受到身上的压力,尽管目前鲁能还少赛一场,但争3的形势并不理想,面对亚泰唯有取胜才能紧追大部队。另外鲁能顶级联赛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999粒,只要敲开亚泰城池,就将成为第一支进球数达到千粒的顶级联赛球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