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斯杯-中国男篮红队73-76惜败德国 将争第3名

2017年07月21日20: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内线争夺激烈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郝帅)今晚,2017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第三比赛日打响,经过四节激烈争夺,中国男篮红队73-76惜败德国队。1胜2负的战绩无缘决赛,将和埃及队争夺第3名。

得分方面,王哲林贡献18分10篮板4助攻,孟铎17分,赵睿12分,阿布都-沙拉木12分5篮板,赵继伟8分2助攻2抢断。

第一节,中国队手感并不好,开局0-5落后,王哲林助攻赵睿上篮终于得到今晚球队第一分,赵睿之后三分也中,中国队5-5追平比分。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王哲林勾手得分,双方11-11平。赵睿抛投得分,中国队15-16落后。首节的最后3分钟时间里,中国队全面哑火,一分未得,被德国队打了一波9-0的攻势,第一节中国队15-25落后10分。

第二节,王哲林低位强攻得分,中国队追至18-25。阿布都-沙拉木后场断球反击上篮得分,中国队23-29。之后中国队不断在内线进攻中制造杀伤,王哲林和阿布都-沙拉木先后多次罚球得分,比分一度追至29-31只差2分。半场结束前,德国队反击上篮得分,35-31领先4分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赵睿强行上篮打成2+1,加罚也中,中国队34-35只差1分。赵继伟突破抛投也打成一个2+1,中国队39-39追平了比分。之后双方比分再度陷入胶着,第三节过半,王哲林篮下一打三依旧将球打成,而且还有加罚,中国队这一节多次打成2+1,双方49-49平。第三节结束前,方硕投篮得分,中国队55-51反超了德国队4分进入最后一节。

关键第四节,德国队三分命中,58-57反超了比分。末节比赛过半,赵继伟三分命中,双方65-65平。双方比分胶着至比赛最后时刻,比赛还剩2分钟,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送分,德国队73-70领先。之后两边各自两次进攻不中,比赛最后17秒,孟铎断球反击一条龙,又是一个2+1,但可惜加罚不中,72-73还落后1分的中国队不得不采取犯规战术。德国队4次罚球罚中3个,中国队赵继伟两次罚球罚中1分,73-76落后的中国队,最后一攻,王子瑞远投不中,比赛随即结束。最终,中国队73-76惜败德国队,无缘决赛。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红队:易立、王哲林、赵继伟、赵睿、阿布都-沙拉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