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中国排球联赛新标识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07月21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排球联赛新标识全球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李长云)7月20日,2017体育之窗媒体俱乐部第二期活动——“球迷文化与球队衍生品开发”主题论坛及中国排球联赛新标识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状态的中国排球联赛去年总算有了改变,中国排协将运营权授权给体育之窗。继去年推出全明星赛、大幅提升赛事奖金,今年中国排协联合运营商体育之窗则再次做出大动作,今天双方联合宣布面向全球征集联赛新标识和吉祥物方案,期限是从今天起至8月20日。

去年,一直自己运营中国排球联赛的中国排协终于“放权”,与体育之窗达成协议,由后者负责运营联赛、招商并大幅提升联赛奖金至上千万元。在昨天的媒体俱乐部第二期主题论坛上,中国排球联赛运营商CEO高宏表示,进入新的阶段后中国排球联赛需要有新的变化,同时中国女排精神也需要更广泛传播,更重要的是需要培育更多年轻球迷,因此都需要中国排球联赛在标识和吉祥物等层面要有新的变化,“通过全新的LOGO、吉祥物等来体现这些变化需求。”他还透露,基于现在全世界都没有形成一个世界排球中心,“而现任国际排联主席也希望中国能形成这样一个世界排球中心,这对我们是一个机会,这也是中国排球联赛要有一个全新LOGO、吉祥物的深层次因素。”

本次活动现场经过主办方精心布置,国安文化衫、折扇以及多种由体育之窗开发的中超俱乐部和中国之队相关衍生品悉数展示,与论坛主题十分契合。

体育之窗CEO高宏先生表示,纵观全球各大职业联赛,球迷通过观赛等行为释放体育情怀、展示体育精神,是赛事运营的最重要元素之一,球迷文化及衍生品销售也是重要的商业收入来源之一,因此对本期论坛的主题进行探讨很有意义。

对于中国排球联赛新标识征集工作的启动,高宏表示,中国排协已经成立排球联赛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我们希望通过新的联赛LOGO和吉祥物征集,让全社会感受到排球联赛的新变化。另外,中国女排去年勇夺里约奥运会冠军促使国内掀起了新一轮排球热,此次征集有助于女排精神进一步发扬和传播,新的LOGO和吉祥物也将成为排球产业发展的文化符号和重要载体。”

排球之窗首席运营官于溯韡介绍了联赛新标识征集工作的具体情况。其中,征集内容包括LOGO和吉祥物;整体要求为“可视化、诠释排球精神、展示排球联赛形象和打造‘世界排球中心’的决心”;设计理念方面,标识需体现最激烈的竞技、最燃的赛场,追求贴近新传播环境、新生代审美的最佳创作表达。

于溯韡还表示,联赛的新LOGO应满足“突出中国排球运动特点和元素”、“标识的认知不存在国际推广障碍”、“体现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运动精神”等条件。新吉祥物的要求则是“造型活泼,引人亲近,正能量印象”、“和排球联赛具备明显关联性”、“具备广泛适应性,可用于商品、动画等宣传途径”等。

据悉,这是中国排球联赛首次全面公开招募联赛相关标识,征集对象面向全球热爱排球运动且有创作能力的单位或个人。即日起至8月20日,有意者可把本人联系方式、稿件打印版和电子版及其创意说明,通过邮箱(tougao@irenaworld.com)、“排球之窗”微信公众号或微博等方式进行投稿。

组委会同时公布了奖励办法,除中国排协颁发的荣誉证书外,LOGO、吉祥物的中选方案将分别获得5万元和3万元奖金;组委会还将在所有投稿者中评出若干“人气奖”和“传播奖”,分别给予1万元奖励。

中国排协副秘书长、排管中心社会发展部部长孟健透露,现阶段联赛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在收集各方意见,本月下旬有望出台涵盖俱乐部准入办法、球员转会机制等内容的联赛全方位改革方案,新赛季值得期待。

孟健还表示,中国排协“牵手”体育之窗和排球之窗,对排球联赛的改革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双方将力争把联赛打造成世界排坛品牌赛事。

在本次活动的“球迷文化与球队衍生品开发”主题论坛环节,资深体育评论员梁言、新浪体育资深记者袁野、北京汽车男排队长单庆涛、五棵松体育馆商务总监孟源等嘉宾分享了自己对球迷文化的理解,并就排球联赛衍生品开发提出了建议。

本次论坛由体育之窗主办和排球之窗共同主办。作为国内领先的体育全产业运营商,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中国排球联赛、NBA中国赛、中国之队等赛事的运营权、推广权和商务开发权,业务还涵盖票务、衍生品开发、场馆运营、体育小镇开发、电竞等领域。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