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恒大客战上海上港 “天王山之战”赛前大“热”

2017年07月22日08:5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第18轮今天打响 广州恒大客战上海上港 “天王山之战”赛前大“热”

广州日报上海7月21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李斌) 7月22日,广州恒大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来中超联赛第18轮的“天王山之战”,争夺联赛冠军的两支球队将展开直接对话。目前恒大在积分榜仍然排名榜首,但仅领先上海上港1分,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对于中超的冠军争夺都会产生影响。

上海天气酷热多变

上海徐家汇以另一种姿态成为“热点”,除了这是焦点大战球场所处的区域外,今天气象台录得高达40.9℃的天气,更是打破了徐家汇气象观察站145年的纪录。即使是适应了广州天气的人,对这种天气也难以忍受。而上港主帅博阿斯干脆取消了球队的赛前踩场。上海天气不止热浪高温,下午时分,在上海体育场附近冰雹突如其来,晚间更是下起了雨,上海近期的天气可谓变幻不定。

出于对比赛的重视,恒大在7月20日即足协杯德比战的第二天就全员奔赴上海,即使这样,球员们还是不禁对这种高温天气感到无奈。

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恒大客战以2比4不敌广州富力,不过斯科拉里在阵容中派出了大量替补球员。上港在足协杯同样输球,他们在主力应战的情况下以0比3输给天津权健。从这个角度来看,恒大有着更充沛的体能优势,并且可以从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得到灵感,例如扼制对手给前锋浩克提供炮弹的线路。

“我们距离联赛结束还有12场比赛,这只是正常的一场联赛,我们还是以正常的姿态面对。我们的训练很正常,我相信球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斯科拉里赛前说,不过他并不打算说出是否会去遏制浩克,“足球是团队项目,一个人不能决定比赛,决定比赛的是团队协作,不管上港还是恒大,都是以团队来作战的。”

斯帅否认足协杯留力

此外,斯科拉里也拒绝承认在足协杯的轮换带来球员在本场比赛的体能优势。“足协杯的轮换是正常的,我没有太多考虑联赛,因为队员有疲劳和伤病。其实,我有时候换一些替补上场,是想让大家看看替补和主力的区别。很多人认为经常不踢球替补的比主力还要好,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斯科拉里说,“任何一个教练,尤其是冠军队伍的教练,每场比赛都不能放弃。每场都是去选择状态最好、战术执行最好、身体最佳的球员去比赛。本场比赛,我相信无论对手还是我们都会用最好的球员出战。”

这场比赛之所以被称为“天王山之战”,是因为恒大如果赢下对手,则会在取得4分的榜首领先优势,并且在未来即使同分的情况下都占据优势。如果上港获胜,则能将自己送上榜首位置,这对剩余联赛的走势至关重要。斯科拉里说,“没有球队能有绝对的优势,这还会是一场强强对话,两支球队的状态和能力都很接近,比赛肯定还是会很胶着。我们现在40分,他们39分,两支队在分数上咬得很紧。”

中甲第18轮对阵形势

7月22日(星期六)

19:35 重庆当代VS天津亿利

19:35 贵州恒丰VS河北华夏

19:35 江苏苏宁VS辽宁开新

19:35 山东鲁能VS长春亚泰

19:35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7月23日(星期日)

19:35 广州富力VS延边富德

19:35 河南建业VS天津权健

19:35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