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男篮签约前NBA球员汉密尔顿 将与莫里斯解约

王洋
2017年07月22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引进前NBA球员汉密尔顿 新中锋来了 莫里斯悬了

昨天,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宣布与曾征战过NBA的27岁中锋贾斯汀·汉密尔顿签约1年。加上此前签下的小外援艾伦·杰克逊,首钢队已经完成了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由于每支CBA球队在常规赛期间最多只能为两名外援注册,因此首钢队另一外籍中锋莫里斯留队的可能性极小。据了解,首钢俱乐部正在着手与莫里斯商谈解约事宜。

汉密尔顿冲击力更强

现年27岁、身高2.13米、体重117公斤的汉密尔顿正值当打之年,此前他曾先后在NBA和西班牙联赛征战。2012年,汉密尔顿在NBA选秀大会上于第二轮第45顺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随后被交易到迈阿密热火队。2013年,汉密尔顿正式开启NBA生涯,他先后效力过热火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和布鲁克林篮网队,一共出战113场比赛,场均拿到6.1分、3.6个篮板。上赛季,汉密尔顿为篮网队打了64场比赛,在场均18.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6.9分和4.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5.9%,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30.6%。

2015至2016赛季,汉密尔顿曾在西班牙男篮甲级联赛的瓦伦西亚队效力,为该队出场40次,场均出战22.5分钟,拿到14.1分和5.4个篮板,赛季末还入选了联赛第一阵容。

汉密尔顿有着白人中锋擅长的机动性和投篮能力,不仅能强攻篮下,也能拉至三秒区外或三分线外投篮。相比于首钢队另一中锋莫里斯,汉密尔顿更年轻、冲击力更强,两人的共同点是技术全面,能里能外。

据首钢俱乐部透露,汉密尔顿愿意和俱乐部签下近乎NBA球员底薪的合同(目前NBA球员底薪为100万至150万美元)。

莫里斯离队进入倒计时

首钢俱乐部签下汉密尔顿,让效力首钢队长达7个赛季的莫里斯的离队进入倒计时。上赛季受伤后,莫里斯一直在积极恢复,并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希望在首钢队打到退役的美好心愿。但首钢俱乐部高层对于莫里斯的身体恢复程度并无把握,另外考虑到他已年过三十,俱乐部在今夏开始着手寻找新的外援人选。通过经纪人推荐,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俱乐部总教练闵鹿蕾和首钢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秦晓雯等人在美国对汉密尔顿进行了考察,并最终决定和他签约。

据了解,首钢俱乐部此前就考虑过通过买断莫里斯所剩一年的合同作为提前解约的补偿,但目前双方尚未就具体解约形式和解约金等细节达成一致。俱乐部高层对于和莫里斯解约的态度非常明确,就是“善待功臣”。俱乐部某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莫里斯是首钢队4个赛季三夺总冠军的重要成员,效力球队的时间比另一位功勋外援马布里还要长,所以我们正在积极与莫里斯进行沟通,希望妥善解决好合同问题,达成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据了解,得知首钢队将与莫里斯解约,已有其他CBA球队准备引进这位全能型内线外援。在下赛季CBA的赛场上,莫里斯有可能和马布里一样,身披其他球队的战袍与老东家同场竞技。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