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备战全运会 北京乒球田径体操多点冲金

王笑笑
2017年07月22日09: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乒球田径体操多点冲金

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景雪竹昨天向记者表示,驻扎在先农坛体校的128名北京运动员将参加第13届全运会52个子项的比赛,在乒乓球、体操、田径等项目上具备冲金实力,目标是至少获得9枚金牌,追平上届全运会的成绩。

乒乓球是北京竞技体育的一块“金字招牌”,去年里约奥运会的两位“双冠王”丁宁、马龙均出自北京队。今年两人也在单项世锦赛单打比赛中双双卫冕。本届全运会,两人将力争在单打项目上折桂。在“允许跨省市组合”的新政策下,丁宁与刘诗雯的世锦赛女双冠军组合、马龙与许昕的男双“强档”都是夺冠热门。此外,拥有国家队选手闫安、王楚钦的北京男队在团体比赛中也具备冲金实力。

与乒乓球队一样,已建队半个多世纪的北京体操队也曾培养出多位名将。上届全运会,体操队仅有一金入账。先农坛体校分管该项目的副校长王丽明表示,本届全运会队伍的目标是“金牌数力争比上届多一点”。其中最有望夺金的是国家队主力王妍,她在女子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代表了国内最高水平。因伤错过去年奥运会的肖若腾,在今年的亚锦赛中收获了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还在全运会预赛单杠项目上夺金,他是这两个项目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另外,男队老将程然的跳马也有望力争奖牌。

上届全运会,北京田径队豪取5金。本届比赛,男子100米、200米卫冕冠军张培萌和男子跳远卫冕冠军、全国纪录保持者李金哲由于年龄增长,竞技状态有所下滑,将面临巨大挑战。不过,张培萌所在的跨省市4×100米接力组合是国家队原班人马,如无意外可确保金牌不失。男子跳高卫冕冠军王宇今年状态稳定,身体健康,将力拼张国伟等国家队队友,争取蝉联桂冠。21岁的男子标枪新秀、刚刚获得全国冠军赛冠军的刘启臻也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此外,作为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卫冕冠军,艾雨南对本届全运会该项目金牌志在必得。而在女子足球、网球单项、男子橄榄球项目上,北京队都具备夺牌实力。

据景雪竹介绍,为完成好全运会参赛任务,先农坛体校大力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专门成立了全运会膳食小组,研究调整“全运灶”食谱,且每批肉类食材都送往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进行检验。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