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霸主易手?先赢了恒大再说

白云
2017年07月23日09:0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改朝换代?先赢了恒大再说

  顶着145年来的上海最高气温,广州恒大昨晚在八万人体育场2:2艰苦战平上海上港,继续保持着积分榜的领先优势。虽然遗憾地错过了两个“赛点”,但恒大依然保持了在联赛中对上港10场不败的傲人记录。

  上赛季两度逼平恒大,给了上港抗衡恒大的信心,不过在心理层面,依旧是恒大占优。首回合恒大在天体3:2击败上港,这种直接在主要竞争对手身上拿分的积极因素是明显的。昨日上海最高气温突破40℃,比赛开场时也有36℃以上的高温,著名球星C罗的光临更令现场气氛炙热。

  率先抓住对手漏洞的是广州恒大,与首回合一样,他们是打破僵局的一方。第51分钟,阿兰选择个人突进打门得手。但上港昨晚的运气不错,他们马上扳平了比分,武磊的打门在张琳芃的封堵下,变线入网,前东亚队师兄弟“配合”了这个进球。武磊昨天的整体感觉虽然仍有欠缺,但是射门的力度和运气都相当不错,在于汉超帮助恒大再次领先后,“武球王”在终场前梅开二度,再次扳平比分。

  “没有取胜确实有遗憾,这是不能犯任何错误的比赛,不过这个比分还是合理的,也反映出两支实力接近球队的精彩对抗。”赛后不管是斯科拉里还是博阿斯,都比较接受这样的结局。

  一个月后,亚冠继续

  本轮过后,恒大将连续在足协杯和联赛中面对广州富力的挑战。而在一个月后,恒大将再次做客上海体育场,与上港进行亚冠的争夺。如果能复制本赛季联赛两回合的比分,恒大将是晋级的一方。

  事实上,恒大已经与上港打了10次联赛对抗,5胜5平。本场双方都有中场悍将停赛,可以说是都已经派出了球队的最强阵容。目前的上港兵强马壮,但他们缺少一场对阵恒大的直接胜利,来证明自己真的具备接班的实力。

  虽然博阿斯赛后表示,“亚冠将是与联赛完全不同的四外援体系,这场没有输球,上港已经积累了与恒大抗衡的信心。”但是作为主场两度落后的一方,联赛一平一负的成绩,往绩一胜难求的背景,很难令上港球员真正产生出那种王者心态。而这种心态正是广州恒大统治中超6年半的最大利器。无论局面多艰难,该赢的比赛总能赢,输不起的时候就不会输,这才是广州恒大可怕的地方。信息时报记者白云 发自上海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