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六轮不胜陷泥潭 泰达保级形势更严峻

李航
2017年07月23日09:3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泰达保级形势更严峻(图)

因为保级形势所迫,泰达昨晚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目标就是保平争胜,教练组也制定了针对性的战术来抑制力帆的进攻。尴尬的是,李林生安排的五后卫防守反击战术未能奏效,比赛仅仅打了25分钟便已经两球落后,被迫大举压上的泰达队仅在终场结束前由李源一扳回一分,最终1:2不敌力帆,联赛不胜的场次已经扩大到6场,保级形势愈加严峻。

或许是考虑到力帆外援费尔南多与卡尔德克强大的攻击力,所以主帅李林生在排兵布阵上还是侧重于防守,白岳峰(替换U23球员周其明)、谭望嵩、曹阳、潘喜明以及买提江5名球员在后卫线上依次排开,显然要压缩对手的进攻空间。而锋线上首秀的新援阿切姆蓬与迪亚涅搭档,泰达队防守反击与对手周旋的意图非常明显。但过于保守的阵型导致泰达开场后便被对手压制。第18分钟,泰达队防守角球失误,被丁捷头球破网打破僵局。7分钟之后,费尔南多凭借一己之力沿右路连续过人变向后杀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命中,力帆2:0领先比分。

这样的开局令泰达陷入极度被动的局面,李林生不得不调整阵型,中场休息后连换两人用满了换人名额来加强进攻。终场结束前,替补登场的李源一禁区内头球破网,帮助泰达扳回一分,但无法改变球队输球的结局。输掉本场比赛后,泰达队已经6轮不胜,虽然排名没有下滑,但苏宁昨晚4:0大胜辽宁开新后,与泰达仅剩下1分的差距,而泰达仅比降级圈的辽宁多出2分,这也意味着泰达的保级形势比上轮结束后又严峻了。

在昨晚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上港2:2战平恒大,未能反超积分。贵州智诚4:3击败华夏,保级路上再添3分。鲁能则在主场3:2力克亚泰,排名超越华夏暂列第四位。

本组摄影 本报记者 孙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